“在行“是一个O2O的平台,学生可以通过在线预约,与行业专家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姬十三微博透露,“在行”的订单数已经超过10单。

果壳推教育O2O平台“在行”,学员可一对一约谈行家

2015-03-24 11:2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多知网关注到果壳网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在行”。“在行“是一个O2O的平台,学生可以通过在线预约,与行业专家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

在行首页(多知网配图)

  姬十三在微博中介绍,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约到各个领域的行家,一对一见面约谈,请他们就面临的问题,答疑解惑、出谋划策。目前“在行”在测试中,尚只有Web版,只开通了北京地区服务。

  3月21日,姬十三微博透露,“在行”的订单数已经超过10单。

  当前,教育O2O概念火爆。但与其他公司多以K12领域切入家教O2O思路不同的是,“在行”瞄准的是成人教育O2O市场,并且,在“在行”平台上的老师多为在各行业内已经做出一定成绩的人,多为各公司的管理层。因此,“在行”更像是一个连接学员与行业大牛的桥梁。

  现在,“在行”上共有241个话题,话题类别涉及互联网、生活/旅游、理财&置业等9类。价格多在200到500元之间,以次数计费,每次时间多为1到1.5小时。行家页面右侧显示每位行家本月可约的次数,多知网发现,每个行家每月可约的次数并不多,在2到6次之间。

在行课程选择页面 (多知网配图)

  虽然在行的内容是非标准化的,但是在行做了一些规定来控制服务流程的标准化,试图达到对每一次咨询过程的品控。

  对于最初做“在行”的初衷,姬十三说:“最早的想法从2年前说起。那时为了做在线教育,我去清华住了一天,跟大三化工系的同学一起吃住睡聊(回来后做了MOOC学院)。当时一个最深的体会是:学生最困惑的,不是怎么学,而是为什么要学,学了以后能干嘛?那些解决了学习方向和动力的人,学习都不会差。但是想,如果能精准找到这个领域工作十年的人,跟学生细细聊聊未来和发展,给一些针对性的建议,该有多好?”

  此前,果壳曾推出MOOC学院进军在线教育,并获得好未来投资。(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