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ra完成B轮4300万美元融资

2013-07-11 20:58: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1日晚间消息,在线课程平台Coursera宣布完成B轮4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世界银行下属IFC、俄罗斯创投大亨尤里·米尔纳、美国劳瑞德教育集团、GSV Capital等。

       本轮融资将被用于:扩展海外市场,对课程进行本地化,并与当地大学合作;拓展团队,员工年底前翻一番至50人;招募移动开发人才,推移动应用。

       作为美国在线教育的标杆性企业之一,Coursera发展极为迅猛:2011年成立,目前已和四大洲83个大学和教育机构合作,为全世界400万名学生提供400门免费课程,并被媒体评为2012年最优秀的创业公司。

       它一直被资本追捧:创办两个月,即获得来自KPCB、NEA及两所合作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2200万美元投资。上线一年半,又获得本轮高达4300万美元的B轮投资。

       Coursera的目标是为普通用户提供“常春藤盟校”水准的美国顶尖大学的免费在线课程。学生在这里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能获得学分——目前Coursera上有5门课程被美国教育委员会认定为“具有同等学分效力”,也就是说,Coursera上完成这5门课程可以获得大学认可的学分。

       另外,Coursera还进军中小学教育市场,这为它的发展提供了更强大的动力。

       虽然还未盈利,但Coursera目前已有收入进账:Coursera创始人达芙妮·科勒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希望通过为学生提供课程结业证书(Signature Track)来创收。

       目前Coursera上的绝大多数课程是免费的,但学生如果想获得真实学分并得到相应大学的认证则需要付费。今年1月启动认证计划后,短短五六个月,Coursera已从这项服务中获得80万美元的收入。

       另一个创收途径是职业介绍服务。企业向Coursera支付一定的信息服务费用,以获得适合自己公司相关职位的学生的信息。

       Coursera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最近一次调查显示,Coursera约1.9%的学生来自中国,大约7万多人。本月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与Coursera签署合作协议,成为联盟成员,提供部分免费在线课程,两所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同时学习耶鲁、MIT等大学的课程。

       国内也有一些类Coursera的课程平台,如网易公开课、过来人公开课等。(多知网 Andy)

Tags: Cours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