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学获百度投资后业务线首扩张:进军教师资格培训

2015-01-08 17:47: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8日消息,多知网获悉,万学近日上线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业务。这意味着,获得百度投资后的万学,将业务线扩张提上日程。

  此前,万学有考研、公务员、职业能力等产品线。根据万学的规划,到明2015年年底,产品线将扩展至20个,两年内,将扩展至36个。“大学生和在职群体高概率需求的产品,我们都会推出。”张锐说。教师资格考试培训,成为万学扩张战略中的首个新产品。

     万学扩张的底气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基于智能学习系统,二是考研产品具备向下延伸的能力。

  “智能学习系统”从2010年底开始启动,封闭研发了三年。以考研为例,学习系统涉及以下环节:为用户制定总体学习规划——对每个科目制定具体学习计划——配置每个知识模块的学习资源(包括文本和视频)——对知识点所对应的题目进行练习——测评——根据测评调整学习路径。在这一过程中,会对未掌握的知识点补充学习,对难度知识点加强学习,对重要知识点深度学习。

  张锐说,这套系统具有可扩展性,万学将向这套系统中不断“装入”新的产品线,这轮融资主要用于这一方面。而百度之所以看中万学,原因之一就是这套可扩展的“智能学习系统”。

  “原来扩张起来不容易。因为如果要扩张品类,需要建立大量线下学习中心。一是速度慢,二是成本高,三是各地师资和教学品质无法保证统一标准。”张锐说。

  未来,万学扩张的所有新产品都将是在线的,并且都基于这套系统。

  从内容上看,为何说考研产品具有向下延伸的能力?

  “研究生入学考试,本质上是中国所有考试的总集。我们是在最复杂和最难的一个教育领域进行研究,涉及几千个专业。考研产品做好,能够向下兼容绝大部分考试,只要能细分知识点的都能兼容。”张锐说。

  他解释,全国教师资格考试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门公共课的内容,就是研究生入学教育学统考的两门课程,只是难度降低了60%,考试大纲高度一致。万学的教育学课程直接拿过来,降低难度等级,适当调整内容即可。

  同样,本科毕业英语水平是四级,优秀本科毕业是六级。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淘汰制的,英语考试水平是6.5--6.7级。“如果我们能把6.7级英语做好,那我们做高考英语可不可以?它的词汇量只是考研英语的N分之一。”

  看来,2015年,万学的扩张计划刚刚开始。(多知网 王可心)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