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直播?百度推在线教育直播模块“度学堂”

2014-01-29 08:53: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9日消息,百度教育近日增加了一个新模块——度学堂,以直播形式,提供中小学、IT、艺术等门类的课程。

       以往百度教育采取课程展示的形式,通过O2O导流为线下机构带来生源,主要还是课程前端的营销服务;而此次上线的度学堂则以直播为主,起到电子教室的功能,将教学环境搬到了线上。

       度学堂的课程方面,也是采取机构入驻的模式,聚合优质的视频课程、教育资源,与在线题库、学校信息库一起形成一个智能化的教育信息库支撑平台。“目前有环球雅思、海天考研、水晶石教育等30家机构对接,包含 1522门课程、19284个视频,覆盖32个品类。”

       据环球网报道,有内部人士透露,百度正在建设更深层次的支付、评价体系。未来,百度还将启用传课的教学工具解决线上授课的问题。

       据此前百度发布的教育数据显示,每月覆盖了4000万教育用户,产生教育相关的检索达5.5亿次。但决策周期长,过程复杂——用户平均查询品牌数4个,选择品牌的决策周期为74天。

       “教育类产品单价高,试错成本高,很难仅凭信息展示就在线上下单,所以百度也好,早些的淘宝同学也好,都在走直播,粘性更强”,一位教育业内人士听闻度学堂的消息后如此评价。(多知网 久拾)

QQ截图20140129084544百度教育“度学堂”页面(多知网 配图)

Tags: 百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