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吧分家后,联合创始人王冲团队推新产品“萌码”

2014-10-08 15:0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泡面吧“分家门”两个月后,其联合创始人王冲和严霁月推出的新产品“萌码”今日上线,同样是编程培训网站。

  “萌码”的设计与国外趣味类零基础编程教学网站十分相似,左侧为知识讲解和小练习,右侧为在线编译器。学习者学会知识点,并利用相关知识点在右边的编译器中编码并运行成功后,才可以进行下一课的学习。

\

  “萌码”界面采用简洁设计,目前有编程基础、C语言、Python三门课程供学习,另外有一门"X"课程,其实际用途是让用户投票选出下一门大多数人希望开设的课程。选项中既有C++、Java等传统计算机课程,也有HTML5等新兴课程。截至目前,官网显示三门课的学习人数为:编程基础85人、C语言65人、Python66人,其中编程基础的学习者增速较快,每10分钟增长约十一、二人左右。

  此次“萌码”上线的创新点在于“时光机”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用户随时回放之前的编程步骤,并以图形的方式一步一步进行显示,让用户在学习的过程中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

\

  目前在线编程教育领域已有极客学院、开课吧、计蒜客等网站,经历过”分家门“的“萌码”团队,这一次能否寻求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多知网 初骊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