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乐博乐博:揭秘机器人培训背后的那群人

2014-09-28 11:48: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26日消息,在素质教育领域,机器人培训机构乐博乐博今年4月获得真格基金1000万人民币投资。使得机器人培训这个细分市场受到了广泛关注。乐博下一步会怎么做?机器人培训有哪些特点?他们有着怎样的办公风格?

  今天,多知网探访了乐博乐博公司总部以及金源校区,并与乐博乐博董事长侯景刚深入交流。下面,就随着多知网一起了解机器人的背后的那群人。

\

  图1,乐博乐博公司总部的标识。

    据乐博乐博创始人侯景刚介绍,在完成此轮融资后,下一步计划建设自己的机器人加工厂,会涉及到产品的研发和加工生产;此外在培训业务上,计划开展自己的线上教育培训加盟部分。

    \

图2,总部干净、明亮的办公室一角。

     \  

 

     图3,总部办公室墙上的中国地图,上面有标识的区域代表着已经进入的区域。目前乐博有35家直营店。今、明两年,乐博的目标是开设60——80家直营店。

 

 \

 

图4,乐博乐博所获得荣誉。

      乐博乐博在教学中提倡在保证孩子喜欢、快乐的基础上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创造力,想象力。经常有孩子不解:怎么还不到上机器人课的时间。此外,乐博乐博的学生获得了今年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中国区两枚金牌,11月会参加世界级比赛。

  \

 

图5,被机器人“俯瞰”的校区前台。

  \

 

图6,走简洁、实用风的教室。

  \

 

图7,校区内的照片墙。

 

  \  \

 

图8,校区内的休息区。当学生上课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休息区有提供给家长书籍、电视。

   \

 

 图9,校区电灯开关。

 

     \ 

图10,进入校区后,校区的墙上,电灯开关,公告栏都有酷、萌的机器人的影子。

\

 

图11,学员正在操作是积木机器人。

\

 

图12,学员使用足球机器人参加比赛,正在进行机器人足球赛。

\

 

图13,今年的乐博杯竞赛上,学员们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

\

 

图14,正在讨论课程的的男老师。

      乐博乐博目前所有的代课老师都为全职,老师都是男老师。每周的周二至周五上午为老师们的练课、讨论时间。此前有一家都是女老师的才艺培训学校提出与乐博乐博举行联谊会,目的是为双方老师提供一个相亲的平台。

\

 

图15,4—8岁孩子们的学习内容:积木机器人——鳄鱼机器人。

\

 

图16,8—12岁孩子学习内容:单片机器人——蝎子机器人。

\

 

图17,机器人的搭建、运行所需教具。

    搭建、运行机器人需要的道具不是铅笔、剪刀。而是螺丝,电池,马达,改锥等工具。学生们用这些教具自己动手搭建、运行机器人。目前,机器人教育成果难以量化,很多的学生到这里上课是因为喜欢,甚至被家长威胁不买玩具都可以。但,侯成刚坦称,目前他们对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做的工作还不够。

  此外,乐博乐博每年会挑选10—20名优秀员工去韩国参加中韩机器人对抗赛,每年两次。比赛结束后,就是员工们肆意玩耍的时间啦!每个月都会举行不同的球类比赛,每个季度根据区域划分组织不同的户外拓展,至于看电影、聚餐,那更是少不了。(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