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客厅教育的又一个选手:乐视将推教育盒子

2014-09-26 10:57: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26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乐视在筹备进军在线教育,将推出教育盒子。

  未来,基于乐视超级电视的家庭使用场景,教育内容提供商可将在线教育移植到乐视TV平台上。

  此外,乐视还将打造教育盒子等形态产品。

  去年5月份,乐视推出超级电视。乐视方面此前披露,截至今年6月底,乐视超级电视一年销量近100万台。

  想占领客厅教育的不仅有乐视。在线教育的大潮下,多家教育机构、硬件厂商、互联网公司不仅看到了PC端、移动端的机会,也在筹划客厅教育:

  今年7月份,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家庭数字娱乐计划,与华数、EA、Gameloft以及Glu mobile等厂商达成生态合作,推出“视频+音乐+游戏+教育”内容联盟。上述内容基于天猫新一代魔盒,其中单独开辟了“教育”板块,这是其他智能电视产品很少看到的。日本最大的教育集团倍乐生株式会社授权的动画片《巧虎来啦》将登陆天猫魔盒。

  今年5月份,百视通与新东在线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进军电视数字教育市场,构建“电脑—移动—电视”跨屏联动的“在线教育”产品。双方将基于百视通IPTV业务推出“新东方TV学堂”,由新东方名师主讲的中学全科教学内容将可以直接点播,之后托福、雅思、日常英语等内容会陆续推出。

  客厅教育,会是下一个战场吗?(多知网 王可心)

  相关阅读:

        不再是非主流!义方把电视教育做成一门新生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