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齐教育连续五年业绩倍增,有什么“秘诀”?

2014-08-21 13:29: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赵惺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1日消息,近日,思齐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思齐培训学校总校副校长赵惺在“教育大牌会”组织的活动中发表了演讲,从五个方面分享了思齐实现五年倍增的一些小经验。以下是演讲全文:

  各位教育培训行业的大牌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思齐教育(湖南)的赵惺,在分享开始前,请容我说一个感谢、提一个希望、作一个解释,感谢的是邢炼老师赐予我宝贵的机会,今天能有幸在各位专家面前班门弄斧,希望的是大家在听完我分享后晚餐消化不受影响,解释的是我并非介绍中所说的女神(下属恶搞的),顶多算是女神经。言归正传,我们开始吧。

  先说说思齐目前的运营情况

  旗下有四大品牌:思齐培优(全科文化培优)、思齐艺冠(音乐、美术)、思齐飞渡(出国留学培训)、思齐凹凸(一对一);

  有专职员工八百多名,40多个教学点;

  2014年暑假培训人次数万,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现在我将从五个方面来分享思齐实现五年倍增的一些小经验,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

  一、建立专职的教职员工队伍

  2009年,思齐正式成立,当时,整个长沙地区培训行业的师资队伍都是由兼职教师(公立学校教师、大学生)组成,而思齐创始人李章则坚持建立思齐专职教师队伍,周三-周五统一进行教学教研活动、实施教学服务,晚上及周末授课,这样,思齐教师全程都专注于思齐学员。

  这种独特的模式,迅速在长沙地区获得家长的拥护,口口相传,吸引大批的学生前来报名,积累了大批的铁粉。

  但建立这样一个有梯度的专职教师队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首先是我们的专职教师从哪里来?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我们诚心去公立学校聘请。另外,我们频频去师范院校招聘教师,并且赞助湖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大型活动,吸引一批有志于教育事业的优秀大学生。那这些师范毕业生,怎样快速胜任岗位,成为一名受家长学生欢迎的教师?我会在第四点里与大家详细分享。

  整体而言,建立专职教师队伍,是思齐整体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之一。

   二、自主研究教材

  思齐有一套独立的教材体系,适用于思齐不同层次的学员。思齐所使用教材除一些国际英语和新概念以外,其他均是由我们的教研团队自主研发。

  思齐培定位于高端全科文化培优,专注培优实效,整体而言,教学内容与难度是很大的,再加上长沙地区考试政策的各种特性,学校里的教材、市面上的教辅资料很难适合我们的学员,于是,我们便成立“思齐培优科学研究院”,专门进行教学产品的研发。

  自主研发教材,正是思齐提倡因材施教的体现之一。长沙有六大区,每个大区教学进度不一致,学生层次不一致。对此,思齐采用入学测试这一方式,根据入学测试成绩把每一个学生推荐到相应的班级。

  另外一方面,自主研发教材,也是思齐教学实力的一个体现,可以传递给家长一种权威的感觉。

  整体而言,自主研发教材的过程中,会有不断的讨论、修订,而且每年会根据湖南教育政策的改变、来进行形式调整,根据家长和孩子的需求以适应市场来调整教材的版本。

   三、加强教学服务

     药卷

  思齐经常走出去交流, 2013年赴台湾学习交流,学到了非常好的药卷系统服务理念。

  我们把药卷与思齐品牌活动“思齐杯”学力大赛相结合。今年第五届“思齐杯”,奖金高达30万,除高额奖金外,赛后私人定制的药卷则是“思齐杯”最大的亮点,每个参赛学员都能免费获得一本私人定制的药卷。这个药卷是我们根据试题做出解析,并罗列出历年考点,配套试题,且在最后的答卷上呈现出学生不足及需要加强学习的地方。这种私人定制的举措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当然,我们也一直在继续。

     错题本

  思齐注重培养学员记录错题的习惯。学员在错题本上罗列出自己易错的题目,老师定期查阅,并综合学员容易出现的错题进行统计与分析,除不定期在课堂上或者其他时间进行错题分析外,也会教研、产品研发提供资料。

     学业规划手册

  每年出两版的学业规划手册。针对不同年级的教学大纲,思齐教研组制定出学业规划,并装订成册送给学员,以便学员提前预习新的知识点及重点、难点。

  定期与不定期的电话回访

  老师与家长点对点的沟通,以便家长清楚的了解学员在思齐的学业及表现情况。

  免费题库指导

  思齐建立了一个庞大的题库,收录了历年来阶段考试的考点和考题。

  每次期中期末考试之前,也会免费为学生做复习课和公益讲座,指导学生做好考试前最后的冲刺准备。这是家长和学生非常大的一个需求点,相信这个方法,其他机构都是广泛用到的。

   四、专注员工成长

  在思齐,非常关注员工成长。思齐企业文化的核心关键词是责任、共享、成长。

  我们有专门的培训学院,会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根据岗位胜任素质、思齐未来发展,制定培训计划。

  首先,是思齐的内训,今天我们就聊聊“助教”“储备干部”的培训。

  储备干部的培训主要针对运营和市场人员。每年暑假我们都会招聘一批运营黑马,实施封闭式培训一个月,一个月的封闭式培训会从行业概况、校区运营、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目前从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

  我们的助教培训主要是通过“师徒结对”进行,我们每一个助教从入职到上岗,要经历6个月的培训。在这6个月期间,我们会给助教安排师傅,助教必须每天跟着师傅,听课、补课、磨课。

  我们每个月还会进行专业测试、教学比武大赛,同时,也有一系列的考核制度,助教考核通过后,方可上岗授课。

  除内训之外,我们会不定期进行一些外派培训,比如说我们高层校长班,和君总裁班。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智来时代邢炼老师团队给我们做咨询辅导,目前来看,受益匪浅。

  我们一直是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来不断地学习与提升。

  五、搭建数据体系

  在“大数据”概念兴起之初,我们就花较多的时间来进行数据体系的搭建。

  首先,建立庞大的基础数据库。这个基础数据,会从所有教学点的到课情况、营收情况、人力资本等进行建立。

  这个数据可以反映出思齐在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我们每周会统计请假学生(因为我们请假学生是要退费的),根据数据的大小,实施不同的补课方案。同时我们可以从累积数据看出趋势,比如说哪周请假学生较多,我们提前做好授课调整、教师安排等。

  第二,基于数据,制定倍增计划与绩效激励方案。

  第三,定期根据数据情况,结合行业数据,进行方向分析。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以后我们有机会可以再交流。

  最后,说说市场部

  严格来说2012年思齐才有市场部,用极低的市场投入、最原始的推广招式(发单、贴海报、摆台、讲座、公开课等等)在打拼,几乎没有广告投放,市场费用全部用在印刷物料上。

  当然,思齐也有一些大型活动,比如说雏鹰班、思齐杯、爱心助考(送考)。

  基于认识智来时代的张财亮老师,我们于2014年开始着手网络营销工作,之后会在智来时代邢炼老师、王忠华老师,肖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网络推广。在网络营销这条道路上希望得到更多大牌的指导。

  今年是思齐的第五年,我们坚信,五年倍增的计划一定能实现。

  思齐的飞速发展、迅速扩张在业界可能誉为神话,但坦白的说,在发展过程中还是遇到很多的问题,浮华背后也有无数的辛酸和困惑。最后,我用思齐语言来结束我今天的分享:凡事不是会了才做,而是做了才会,因此我们从不缺乏创新的胆量和勇气。思齐永远不变的是它永远在变,因此我们从没停止改变的脚步,只是在奔跑中调整姿势!

  今天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