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明德获携程战略投资,向B2C模式转型的突破口?

2014-07-31 13:30: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携程旅行网今日发布的财报披露,已于2014年6月完成了对世纪明德的战略投资。
 
        据多知网了解,投资完成后,携程持有世纪明德30%的股份,成为世纪明德第二大股东。世纪明德第一大股东是创始人王勇。此次交易由投中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
 
        旅游服务商与夏令营服务商结合,无疑具有利益契合点。对于携程来说,投资世纪明德将弥补游学板块。对于世纪明德来说,与携程结合将完善游学上下游链条,可以构建一体化的游学产业链。
 
        更重要的是,世纪明德正在筹备从B2B模式式向B2C模式转化,获得携程投资后,无疑将获是获得C端用户的重要渠道,成为B2C模式的转变的契机。
 
        世纪明德CEO王学辉表示,“世纪明德将尽快实现从团购模式向B2C模式的转化,迅速占领市场先机,为未来与资本市场对话创造有利条件。"
 
        世纪明德创立于2006年,是国内排名靠前的青少年游学、夏令营服务供应商,为3到18岁的青少年提供社会能力训练的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世纪明德已经为国内外三千多所学校、逾7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了修学服务。2014年,世纪明德实际接待量已超8万人。 
 
        携程是国内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服务内容涵盖酒店预订、机票预订、度假预订、商旅管理等。2003年12月,携程于纳斯达克上市。
 
        今年以来,国家政策对游学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合理安排学校寒、暑假等假期,组织好夏令营、冬令营、研学旅行。”
 
        此外,教育部于7月14日发布了《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指南(试行)》,对境外研学旅行的教学主题、内容安排、合作机构选择、行前培训等进行了规范。这是教育部首次以正式文件的形式规范海外游学市场。(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