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希望?证监会重新审核新南洋并购昂立申请

2014-06-13 13:09: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3日消息,证监会6月12日发布《并购重组委2014年第27次工作会议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14年6月18日召开2014年第2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其中,审核的并购重组申请人之一是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新南洋也于6月11日发布了《关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议。

  新南洋股票已于6月11日起停牌,待审核结果后将复牌。

  新南洋希望通过并购重组冲击A股教育第一股之路并不平坦:

  由于政策原因,国内教育企业多年来无缘A股。2013年以来政策有所松动。2013年7月,上海政府宣布,所有营利性质教育培训企业都可以申请正式资质。昂立科技旗下公司的注册地都在上海,因此能享受到这项政策红利。

  去年8月份,新南洋披露重组草案,拟以每股7.49元的价格,向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上海起然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定向增发7767.64万股,收购昂立科技100%股权,昂立科技全部股份作价5.82亿元。

  不过,这一重组方案被于去年11月29日被证监会否决。证监会认为,新南洋本次申报材料中标的资产有数量较大的资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所购买的资产,应当为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的规定;昂立科技有相当部分办学场所未办理消防备案或验收,不符合《消防法》的规定。

  随后,新南洋宣布决定继续推进上述重组。

  今年5月8日,新南洋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于5月5日依法对公司重新申报的《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最新进展是,证监会将于6月18日审核新南洋的并购重组申请,意味着进入关键阶段。如果审核通过,昂立科技有可能成为第一家登陆A股的教育培训公司。

  新南洋已与交易对方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根据公告,新南洋曾于2013年8月23日与包括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在内的48名交易对象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利润补偿期为2013、2014、2015三个会计年度。由于本次重组于2013年未获得批准,因此双方于今年4月份签署补充协议,利润补偿期变更为2014年、2015年、2016年。交易对方承诺,昂立科技2014、2015、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05.53万元、5815.91万元、7097.89万元。

  新南洋2013年报告显示,2013年营收5.6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1495.17万元。

  资料显示,昂立科技业务范围涵盖少儿教育、中学生课外兴趣培训、语言类培训、成人教育等业务。2012年,昂立科技净利润为2902.66万元。新南洋的主营业务有高新技术产品的生产销售、教育产业投资、技工贸一体化服务、经营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技术咨询、化工产品等。(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