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能50元暑期班背后的逻辑:线下一样玩转低价或免费

2014-06-10 18:36: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0日消息,谁说只有互联网公司可以打低价甚至免费牌?线下教育机构一样可以。高考、中考、小升初等升学季结束之后,暑期成为各大培训机构每年必争之地,其中一些机构就推出了低价班型。

       最近北京、成都、杭州等地的新东方优能推出了“中学初一数学50元班优惠”,包含9~12天的课程。相比优能正式课程产品的报价(10天课1000~1990元),优惠的幅度相当大。

       这并不是新东方的“新动作”——早在2011年,新东方就推过超低价班型的50元暑期班,并在每年的暑期档形成惯例。

       “低价”一直是教育机构惯用的营销工具。优能初创时期,面对在中小学小班市场已经站稳脚跟的学而思,也是以“低价”作为突破口,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

       “暑期是全年中,学生最懈怠、最无心学习的时段,但在暑期抓住了生源,就意味着9月开学之后机构有更稳定的续保率。为了吸引学生们走进培训机构的课堂,机构不惜亏本,50元9天,已经与免费无异。当竞争更加激烈时,为了保持生源的稳定性,终归有一天,会有线下机构对某些时段的某些课程,打出完全免费。”某机构资深人士如是说。

       通过体验式的低价、免费产品,为核心产品引流,实现增值收益,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低价和免费已经成为线上教育产品无从选择的“标配”时,线下机构仍然游刃有余——核心产品做利润,而作为营销手段和招生工具,他们可以掌握免费/低价的步调和节奏,但又不至于为其所累。(多知网 王雨佳)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