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en Learning和许多教育机构和教育者合作开发教科书和线上作业资料,目前已经和超过60家高等教育机构(其中70%是社区大学)合作开发了50套课程资料。

美开放教育资源平台Lumen Learning获250万美元投资

2015-04-03 14:17:15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DingDing  

  EdSurge报道,位于美国波特兰的开放教育资源(OER)初创公司Lumen Learning获250万美元种子融资,此轮融资由Oregon Angel Fund领投, 由Portland Seed Fund, Seattle’s Alliance of Angels和当地投资人Ray Henderson, David Mills和Tom Rubin跟投。

  Lumen Learning创办于2012年,主要理念是减低学生的教科书开支。创始人Kim Thanos说美国大学初级代数课程的一本新教科书和网上作业加在一起一般要150美元,而在Lumen Learning上只要10美元。Lumen Learning和许多教育机构和教育者合作开发教科书和线上作业资料,目前已经和超过60家高等教育机构(其中70%是社区大学)合作开发了50套课程资料。

  创始人Kim Thanos还说使用Lumen Learning课程学生的成绩比一般课程的学生高5-10%,而且退课学生的人数也减少了。

  美国的教科书价格一直非常高,一本新教科书的价格经常在100-200美元,这对穷学生一族是非常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大多数学生更倾向于买几十美元的二手教科书。Lumen Learning将教科书资源搬到网上,通过OER的形式降低课程资料的价格,不失是学生一族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