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圣保罗的私立学校MaterDei,推出了谷歌学习空间(Google Learning Space)。与摆放了整齐的课桌椅的普通教室不同,这个学习空间摆放的是立方形座位、垫子和草皮一样的地毯,学生可随意坐在地板上。这些家具可根据教室的设置需要随意摆放。

教室也可以很酷!谷歌在巴西推行教室改革试验

2014-06-04 14:21: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6月4日消息,如果我们将谷歌多姿多彩、轻松欢快的工作环境变为一所学校以提高学习体验,会怎样?在巴西,这家搜索巨头最近在圣保罗的私立学校Mater Dei,推出了配备谷歌风格家具和技术的教室谷歌学习空间(Google Learning Space)。

  谷歌是在今年巴西年度教育大会Educar Educador上向2万多名教育工作者宣布此事的。与摆放了整齐的课桌椅的普通教室不同,这个学习空间摆放的是立方形座位、垫子和草皮一样的地毯,学生可随意坐在地板上。这些家具可根据教室的设置需要随意摆放。另外,谷歌还提供了如Chromecast电视棒、SmartTV电视、音响系统和高性能无线网络等技术。

  谷歌巴西教育主管米尔顿·伯吉斯(Milton Burgese)表示,这个开放空间用于培养协作的氛围。教师负责协调各种学习行为,从单个学生到使用Google Drive的团队项目。他称:“这个教室可让学生在现实和虚拟世界里互动,如同使用谷歌应用一样。学生们现在更亲近、协作更好、动手能力更强。”

  建立谷歌学习空间是这家搜索巨头与ForEducation合作的结果,ForEducation是专门从事教师培养的,由爱德华多·葛米德(Eduardo Gomide)创立的新创公司。他的团队负责使用谷歌应用培训教育工作者,而谷歌团队提供了如何组织物理空间以建立更开放学习环境的专业技术。

  谷歌学习空间面积为35平方米,可容纳30名学生。Mater Dei学校有450名从学龄前到高中的各年级学生,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进行各种活动,需要轮替使用教室。教师可以安排时间上课,但教室很难安排。葛米德称,这个空间被“100%”使用。他表示,现在只是粗略地安排教室使用(蓝色:学龄前;红色:1-5年级;黄色:6-9年级;绿色:高中)。

  双方都注意到,教师和学生对在课堂上使用技术的态度上都出现文化转变。伯吉斯表示:“我们看到所有人的积极性都在提高——从校长到学生都是如此——并且愿意在课堂上使用技术。”他继续称:“学生理解并重视我们的计划,孩子们开始提出超越使用谷歌应用的问题,他们想要试验空间,进行更多的水平知识交流,领略新的文化和扩大技术的使用。”

  葛米德称,将丰富多彩的家具和新技术融合在一起,的确有吸引力,很多学校对建立这种空间感兴趣。但他也强调,为了最好地利用这种环境,帮助教育工作者重新思考传统教学模式。他表示:“物理环境很容易建立,最难的是文化转变,我们需要说服教师改变态度和使用技术,今后我们需要建立更多这种教室。我们的愿景是,所有教室都改造为类似这种空间的模式。”

  谷歌计划利用这次试点,为在其他国家设立类似学习空间树立模式。但伯吉斯称,在配备这些漂亮的设备前,学校必须愿意改变他们传统的教育方法。他解释到:“这不是麦当劳,在建立这种空间前需要做很多事情,如果没人知道如何使用,就没理由建立一个超酷的教室。”(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