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今日推出课堂工具Classroom的预览版,利用Classroom持续追踪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老师布置、追踪和收集学习任务,并有助于课堂的更好交流,正式版预计9月发布。

谷歌发布师生交流教育平台Classroom

2014-05-07 13:36: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陈雯  

  多知网5月7日消息,谷歌今日推出课堂工具Classroom的预览版,利用Classroom持续追踪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老师布置、追踪和收集学习任务,并有助于课堂的更好交流,正式版预计9月发布。

  预览版中,谷歌将Classroom描述为整合了目前谷歌最主要的三款教育软件Google Docs、Dive和Gmail。面向老师,可以帮助他们快速创建和组织学习任务、有效得到学习反馈。当老师布置学习任务后,可以利用Docs分享或者自动为学生复制学习资料,并迅速就可以看到谁完成了学习任务谁没有完成,以便提供实时反馈;面向学生,也提供了组织、完成学习活动的功能,学生可以在活动页上看到自己的任务,并能实现师生、生生的课内外直接交流。

  Classroom的推出,让信息化课堂的教学活动教学资源分享更加便捷,从布置任务到复习到评分实现一站式服务,极大节约了师生的时间成本。同时,classroom更强调师生和生生之间的沟通,提供了有效的组织平台,为无纸化课堂提供了便捷、免费通道。

  Classroom之前,谷歌的教育APP就在课堂占据主要地位——应用方面,有Google Earth、Sketch Up、Picasa、Chrome、Desktop等作为学生自主学习协助工具;合作学习方面,Google Docs、Groups、Sites、Calendar都是协作学习的重要工具;学习资源检索方面,Google Custom Search、Books、iGoogle、Reader也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检索,另外还有google educator等,构成了谷歌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应用图谱。(多知网 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