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洁云今日正式出任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2014-02-10 16:12: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QQ图片20140210160150

       多知网2月10日消息,今日,前SAP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萧洁云(Hera Siu)正式就任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主管培生在华业务,包括环球雅思、华尔街英语等。环球雅思继续由培生中国副董事总经理黄娴负责,并向萧洁云汇报。

       对于教育圈的朋友来说,萧洁云算不上是一个熟面孔,因为她的经历多集中在TMT领域——萧洁云2010年4月出任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2013年1月31日离职。在此之前还担任过诺基亚首信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冠群电脑总经理,拥有多年管理经验。

       萧洁云正式任职时间就是今天(2月10日),但在两天前,培生发布了箫就任的内部公开信,信中说明了她的职能范围:

       “在我们的全球教育战略框架下,中国的华尔街英语业务负责人Paul Blackstone也将向萧女士汇报。Paul和华尔街英语的团队在2014年将继续和David Kedwards的全球英语零售业务保持紧密关系......负责我们培生大中华教育资源业务,经营学校并提供学校营运业务服务支持和环球雅思业务的黄娴女士,将担任培生中国业务副董事总经理,继续管理目前负责的业务,向萧女士汇报。”

       公开信中没有更多关于萧洁云上任后动态的相关信息,但值得一提的是,萧洁云是个跨界高手——在履新SAP时,曾因没有相关从业背景而不被外界看好,但她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用了不到三年时间,让SAP中国区业绩增长1倍多。她也是近年来SAP中国区总裁任期最长的一位,并入选《财富》杂志“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

       培生在华业务正经历一场巨变:不久前环雅创始人张永琪低调离开,由黄娴接管具体业务。此次萧洁云的加入,培生在华业务的架构、产品、管理等方面会有哪些变化?期待她用行动来一一解答吧。(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