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帅网络学院的“微创新”

2013-09-27 08:21: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0条评论

       编者按:08年邢帅网络学院创立时,只有邢帅一个老师,一门标价10元的课程,当年他收到了300名学生;今年邢帅网络学院完成A轮融资,预计收入超过1亿元。媒体的报道让邢帅一时风光无限,但多数人不知道“屌丝逆袭”有着必然原因——邢帅一直在推动业务上的微创新,在中欧创业与投资中心“创业点将台”活动的创业者路演中,邢帅提到了一些:    

  “传统教育模式死板而枯燥,如果将读、写、背、考的形式应用到在线教育上,学员会全部走光!”为了抓牢学员,邢帅要求教师团队在授课方式、内容等各方面做到幽默、接地气,要彻底颠覆传统教育给人的束缚感。

  和传统培训相比,邢帅网络学院在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创新。邢帅要求在线内容更新速度要快、原创性要强,每位老师每天至少发布一个新的原创教学内容以保持学员的新鲜感。依托于YY平台,网络学院在授课上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只要学员拿着手机,即便在卫生间里一样可以上课。

  不仅授课过程无时限,教师的在线解答时间也长达每天10小时。邢帅发现,学生在学习过后往往遗留很多问题需要解答,而传统培训的老师在授课之后通常直接走掉,这使学生的接受程度大打折扣。“我们则安排老师每天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轮番在线答疑,这是任何一家传统培训机构都无法超越的。”

  邢帅把在线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环归结为教师。为了刺激老师的内容产量与质量,邢帅在教师薪金上花了大手笔,加上收入分成,一些优秀老师的年薪高达100到200万。

  为了选拨出最符合在线教育幽默、生动气质的教师、邢帅制定了一系列招聘条件。最基本的,应聘教师必须是邢帅网络学院自己的学员,以此确保价值观的高度统一,“教师首先要自己喜欢上网络学院,并相信可以把它做成做大”。

  邢帅很排斥转行互联网教育的传统教师。“我们直接从社会上进行招聘,不迷信传统机构的明星教师,因为我们发现很多所谓的名师到互联网上就失策了。在传统的教室里,学生出于尊重认真听他们讲课,他们感觉很不错,但互联网是自由、没有限制的,学生可以任意抱怨、甚至嘲讽老师,很多人接受不了这一点。我们的老师必须有周立波的口才和教授的才华,可以才能随时随地生产出吸引学生的创新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