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达内IT筹备赴美上市

2013-09-25 08:03: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25日消息,坊间有消息称,IT培训服务提供商达内集团筹备赴美上市,内部已启动相关流程。

       相比去年,目前美股的市况已经改善很多:兰亭集势登陆纳斯达克,中概股成功“破冰”,发行价和IPO初期表现不俗;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等影响,一年来美股整体表现强势。据i美股发布的一份“中概30指数”显示,一年前该指数约668,目前为1135,接近翻倍。

       顺势而为,不仅提高IPO的成功率,还可以拿到相对较高的发行价和市值。除了达内IT,58同城等公司也在计划年内赴美上市。

       但和TMT领域的准备者们不同,推动达内赴美上市的可能还有国内证券市场的一些因素。

       知情人士透露,近期证监会内部会议上传达精神:放宽学历和职业教育外,其他教育类公司的上市门槛。这对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的华图来说是利好,但对职业类教育的达内来说,意味着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上市的大门难以打开。

       另一方面,早期的机构投资者也到了需要退出的节点:资料显示,达内2003年9月完成天使融资,由IDG投资50万美元;2006年IDG再次注资;2008年,获集富亚洲投资,IDG跟投,金额不详;2011年9月,获高盛2000万美元投资。

       从达内融资的时间段不难看出,早期进入的IDG和集富亚洲,都到了需要考虑退出的时间点,这时内部推动达内上市顺理成章。

       最早接触资本市场的IT培训机构是北大青鸟,早在08年就完成了路演,但因发行价方面的分歧暂停IPO。虽然此后陆续传出筹备IPO的消息,但一直没有进展。

       虽然已经不如五六年前风光,IT培训的需求仍然不小,达内会成为IT培训第一股吗?(多知网 Andy)

Tags: 达内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