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股书说】靠银行贷款和P2P 达内帮你解决学费问题

2014-02-28 15:34: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8日消息,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向SEC递交IPO申请,拟登陆纳斯达克,最多融资1亿美元。IT培训,往往面向的是需要一技之长的穷孩子,动辄万元的学费容易将其拒之门外。招股书中披露,达内是这么解决学员的学费问题的:

      达内为学生提供两种付款方式,入学一次性全额付款和入学两个月内多次付款(总额比一次性付款多3000元)。另外还提供一个选项:贷款,学生毕业之后再还款(同样比一次性付款多3000元)。2013年,约56.9%的学生获得贷款。但是贷款自2013年开始逐渐减少,并“期望在2014年大致结束”。

       达内与以下三个信用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贷款服务:

       一,北京银行消费金融公司(Bank of Beijing Consumer Financing Company),2012年9月推出北京消费金融公司银行学生贷款计划。2013年,学生贷款中约61.4%来自这一项目。

       二,宜信,采用 “P2P”的贷款方式。2013年,约32.7%的学生贷款来自宜信。

       三,传帮贷这是达内CEO韩少云名下的企业,也是采取“P2P”的贷款方式。学生与韩少云达成贷款协议,第三方将现金汇入韩少云账户,由韩少云支付学费。这个过程中,达内进行担保。传帮贷2011年开始向达内学生提供服务,2013年,约5.8%的学生贷款来自传帮贷。自2014年1月1日,传帮贷不再向达内学生提供贷款服务。 

       可以看出,最近一年来,达内开始收紧对学生的贷款,无论银行渠道,还是P2P渠道。这可以减少应付帐款,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报表数据更健康(比如2011~2013年净利润节节攀升:70万美元、955万美元、1404万美元),但可能会降低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的报名意愿。(多知网 任悠)

Tags: 达内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