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课网获得百度投资,但肯定不是传说中的千万美元

2013-08-21 00:48: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11

       多知网8月21日消息 百度投资在线教育平台传课网的传闻已久,无论是传课网还是百度都从未证实过消息,多知网近期从投资圈了解到,百度入股传课网几成定局,但并不是传说中的千万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传课网并非是得到百度投资部门的投资,而是百度业务部门的投资。通常对于一个大公司而言,如果是业务投资往往投资金额不高,更多是资源置换股份。

       事实上,百度也开始尝试在文库产品为传课网导流量,当然,百度并非只此一家,也引入了更多的在线课程提供商。

       传课网创立于2011年,最早是获得IT界知名记者刘韧的天使基金,此后2012年获得贝塔斯曼的A轮融资,据称融资额为150万美元。之后,一直有传闻腾讯和百度入股,但均没有结果。

       与传课网有着类似业务的另外一个在线教育平台是多贝网,此前多知网独家报道了多贝网获得学而思的战略投资的消息,多贝网的投后估值约为1800万美元。

       “虽然大家都将这两个网站称为在线教育平台,但实际上他们目前只能算工具。这两者的核心区别是网站本身有没有为网站上的机构和老师带来学生,目前我们老师还是把他当成在线教室使用。”一家培训机构的市场负责人对多知网说道。

       而对于互联网产品来说,一旦是平台级产品,竞争门槛就会相对较高,但工具类产品,可替代性更强,门槛更低,尤其是有流量的大公司介入很容易逆袭成功。(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