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网怎么做员工关怀?

2013-07-30 07:43: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0日消息,刚刚完成B轮2000万美元融资的沪江网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一些之前并不为人知的企业运营细节也被披露出来,比如员工关怀。近日上海《新闻综合》栏目中提到一些内容,多知网摘录如下:

        #安居工程:为外地应届生提供半年免费住宿#

       为了帮助新人尽快度过职场适应期,减轻生活方面的压力,沪江网在上海张江租了10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作为员工宿舍,每年租金60多万,可以减轻员工经济和心理上的压力。

       这一政策,主要面向外地新到上海的应届大学生。

        #厨房工程:一年四季放满水果#

       公司的厨房和冰箱里,一年四季都会放满零食和水果,随时可以取用,主要是为了给错过吃饭,和爱吃零食的员工填饱肚子。

       每天中午,阿姨会在厨房热好饭菜、切好西瓜,并熬出绿豆粥给大家。

       这一项每年为沪江网增加近百万元的成本。

        #亲子工程:帮员工家庭托管幼儿#

       沪江投入50多万元在办公区域开辟“宝宝房”,并聘请专业的幼教老师。员工可以带孩子上下班,解决双职工家庭幼儿托管问题。

       通过上述关怀措施,员工更有归属感,同时也会积极“回馈”公司:除了努力工作外,一旦有晋升或者加薪,都会帮公司添置物件,比如豆浆机、游戏机、台球案等。

       据报道,沪江网员工平均年龄仅26岁,很年轻化,所以员工关怀也主要以年轻人的需求为主。目前沪江网已有600名正式员工,2000名兼职员工,跳槽率仅5%。(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