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想到现实:在线教育如何分配学习任务?

依赖于技术的在线教育任务分配模式,学生取代老师成为整个教育过程的主导,网络系统取代学校成为知识学习的“场所”,而学校所承载的社会学习任务向家长和学生过渡,原来起到主导作用的老师则成为学生需求的挖掘者和网络系统的辅助者。

2014/05/25 | by
效率决定在线教育的发生方式

现在我们讨论在线教育时,已经不像过去把它看做是仅仅通过网络技术实现的教育方式,而是由传统课堂、在线教育以及教育O2O组成的混合体,甚至还有人提出互联网教育,认为一切能通过网络技术实现互联的物体都能成为实现教育的载体。也有在线教育从业者疑问——究竟哪种教育方式才是在线教育的未来?即哪种方式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2014/05/20 | by
免费背后的商业逻辑:内容极大丰富 学习计划是核心

100教育以10亿噱头号称免费时,各种在线教育平台也跟进免费,一时间,给人们造成了一种在线教育就是要免费的错觉。免费背后,是在线学习内容将极大丰富,未来课程免费不再是新闻,因为对于学习者来说,内容随处可得,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知识才更关键——学习计划成为核心竞争力。

2014/05/11 | by
时间才是在线教育的核心资源

在这个移动互联的O2O时代,无论是在线教育还是其他在线领域,只有在产品设计、功能满足上最大化地节省用户时间,才会更容易获得成功!

2014/04/20 | by
也来说说企业培训这门生意

企业培训的门槛低,新进入者不断增多,且完全依赖于名师,营销成本、师资成本都在急剧上升,仅通过课程难以实现盈利。时代光华这样的大型培训企业做出了音像出版、图书、卖网站账号尝试,这对于中小培训企业而言几乎不可能实现:因为音像、图书意味着要和老师签订版权协议,意味着成本大幅增加。

2014/04/15 | by
O2O+点评模式:教育行业怎么玩?

即使在招生中介方面有较大影响力的育路网、搜课网也只是把机构招生简章发到网上,很少涉及对老师的点评。老毕认为这些中介平台核心正是对教师的评论数据。如果只注重用户数量,不关注用户之间的互动所产生的数据,这个平台最终会沦为线下企业的宣传渠道,而不是O2O工具。

2014/04/07 | by
教育圈言必称大数据,用户凭什么开放?

过去的一周里,携程安全漏洞门引爆互联网行业热点,这也给教育公司的数据安全敲响了警钟——在这个O2O呼声高涨的时间点,我们在深度挖掘O2O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必须考虑如何让顾客放心地将O2O的根基——数据,向企业开放。

2014/03/31 | by
中国的职业教育出路在哪儿?

职业教育相较于其他教育属于标准化强的领域,易于复制,但没有出现规模化较大的机构,这是由于多数教育机构本身的不靠谱所造成,再加上中国社会对职业教育本身就有偏见,认为只有学习差的人才去职业学院,于是就进入“就业差——口碑不好——社会偏见”的恶性循环。

2014/03/30 | by
好未来的下一站:移动学习设备?

这些日子在线教育太热闹了,无论YY号称的十亿投资、新东方与腾讯传出的绯闻,还是e学大,细心的人会发现,被徐小平称之为“具有互联网心脏的企业”的好未来,却一直安静的吓人。老毕认为,从好未来的布局来看,他正在酝酿更大的动作,比如推出移动学习设备。

2014/03/23 | by
在线教育的命门是什么?效率!

笔者在分析YY教育的七板斧时,提到教育的本质不是名师、不是效果,而是效率,效率才是教育最为本质的元素,所以,效率不仅是线下教育优势,也是线上教育的命门。

2014/03/16 |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