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一周连连看】VIPABC获C轮投资,新三板初定转板机制

本周,教育行业多家公司获得投资,新三板初定转板和分层机制,上市公司出手布局新领域等等,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本周动态。

梵松  
2015-11-25 | by 多知网
新三板初定转板和分层机制,暂不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

《意见》指出,研究推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开展推荐业务试点,探索建立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机制。为适应挂牌公司差异化特征,新三板将实施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创新层,日后逐步完善层次体系。

梁瑀可  
2015-11-20 | by 界面
培训行业为什么需要一本书?

任何精心编纂的故事,总远不如商业博弈本身来的精彩,甚至更惊心动魄。我们做的,就是心存敬畏,筛选并记录下来。

李好宇  
2015-11-20 | by 多知网
寒冬期资本偏爱现金牛,“从猪到牛”的逻辑是什么?

从2013年在线教育风起之后,涌现出一大波在线教育创业者,动辄几百万的用户让投资人看得眼花缭乱,在教育领域开始了一波投资热潮。但是随着冬天的来临,投资机构的选择明显可以看出,有收入的企业更加受到资本的青睐。在投资人看来,用户并不能简单等同于收入。

初骊禹  
2015-11-20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美联收购乐闻携尔,麦子学院获亿元投资

财报季的一周资本很热,收购、融资消息不断。本周恰逢双十一,“不差钱”的金主们开始了“买买买”。

Cindy  
2015-11-16 | by 多知网
美联英语收购乐闻携尔能否走出水土不服困境?

留学机构被收购的机遇还是蛮多的,随着几大中介上市需求越来越紧迫,收购一些中小机构来弥补短板也是最佳方案。

留学咖啡  
2015-11-12 | by 留学语言培训行业观察
【一周连连看】证监会重启IPO,小站获6000万美元投资

在即将过去的本周,资本市场对教育项目的热情不减,有多家公司获得投资,证监会则宣布将重启IPO。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教育动态。

梵松  
2015-11-08 | by 多知网
创业者说:教育市场为何如此难做?

因为教育产品本身的层级就高,教育机构的进化与消费者的演化阶段不匹配,目前的市场行为已经消耗光了所对应消费者的信任与认可,又不能激发已经裂变后的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而其自身也在消费时代的演变过程中被不断的撕扯出了伤口,还没找到可以止血的创可贴。

崔晓男  
2015-11-07 | by 多知网
教育信息化一线老兵:在线教育如何进入公立校

今年以来,各家K12教育公司很多都在针对进入公立校做一些探索,那么,进入公立校该锁定哪个对象?又有哪些路径可以选择?进入公立校只做免费就够了吗?难点和秘诀在哪里?在教育信息化一线20余年的唐山市荆各庄小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马永纪向多知网发来投稿,对以上问题发表了他的看法。

马永纪  
2015-11-07 | by 多知网
证监会:将重启IPO,先恢复28家公司发行

今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将重启IPO,并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

Cindy  
2015-11-06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沪江融资10亿元,作业帮上线老师答疑

过去的一周,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沪江D轮融资,此前的各种传闻也终于得到证实,沪江完成D轮10亿人民币融资,汉能等八家投资机构投资,估值约为新东方的40%。

Cindy  
2015-11-02 | by 多知网
微信的智慧校园真的智慧吗?

腾讯近日大肆宣传微信“智慧校园”,此大手笔让业内人士感叹“微信直接杀死了做家校沟通的企业”,此话一出,很多互联网教育企业纷纷有些胆战心惊;确实,微信似乎已强大到无所不能了,凡是它的触角所触及的地方都可能会带来颠覆,不止切入家校沟通领域,腾讯还做了录播课堂、群直播、腾讯精品课等在线教学产品,如果这些打通了未来会发生什么?

吴梅梅  
2015-10-30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分豆回应质疑,丰东股份拟收购魔方格

刚刚过去的一周,新东方、好未来发布财报,沪江获得超1亿美元D轮投资,上市公司丰东股份拟收购魔方格 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上周教育动态。

梵松  
2015-10-26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崇州中学引入猿题库,ST宏盛欲收购龙文

京翰借壳有新进展,同时,报告中披露了剥离60家盈利能力欠佳的子公司的详细信息。同时,报告中还披露传统教育机构玩答疑,京翰投入4589万发展贴身家教。

Cindy  
2015-10-18 | by 多知网
证监会近期或将发文推新三板分层制度

隋强表示,“下一步新三板将研究确定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结合市场分层,探索制度创新,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安排,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挂牌公司的重点孵化培育,这项工作会在年内启动。”

梵松  
2015-10-08 | by 多知网
律师祝伟:《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最新解读

北京大悦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祝伟律师日前在“教育产业投资者联盟”的交流中,分享了对《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的最新解读。他认为,《修正案》主要有四个修改完善的方向:一是完善了教育的基本制度;二是完善了高校管理制度;三是完善了民办机构管理制度方面,这是本次修正的重点;四是完善了教育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祝伟  
2015-09-30 | by 广证恒生
新三板恐现“挂牌潮”,7000家企业等排队

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在公开场合公布了一组数字:截至今年8月31日,在审企业1159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6000家左右。

Cindy  
2015-09-30 | by 多知网
国务院发文要求中小学增设美育课,整合学校社会资源

《意见》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开设音乐、美术课程的基础上,有条件的要增设舞蹈、戏剧、戏曲等地方课程。普通高中在开设音乐、美术课程的基础上,要创造条件开设舞蹈、戏剧、戏曲、影视等教学模块。

梵松  
2015-09-29 | by 多知网
家教O2O调查:补贴不是长久之计,教师服务异中有同

补贴是否是加速用户习惯培养的良药?家教O2O平台除了提供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连接之外,还需要做到哪些,才能让老师长久地留在平台上?

初骊禹  
2015-09-29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家教O2O老师来了停止运营,好未来收购励步

近日,因为资本寒冬的原因,创业公司融资越来越困难。本周,杭州O2O家教平台老师来了停止运营,其因为B轮融资失败。

梵松  
2015-09-28 | by 多知网
北极光林路:从赛道和成本结构看在线教育的新机会

互联网教育是品牌的竞争。原因我们前面提到的用户积累模式是一个管道形的,能沉淀的是品牌而非用户。另外一个原因,现在支付高额学费是个重度决策,品牌在这个决策过程中会起到关键作用,同时用户也会更关注其他用户对这个品牌的认可程度。

Cindy  
2015-09-26 | by 多知网
一个传统教育行业人在O2O转型中的几点思考

供需双方都要有流动性,有促进流动的机制,保证优胜劣汰,提高平台的匹配效率;线上的社会化营销和传播,增加产品的“社交性”和“娱乐性”能将线上和线下活动形成闭环。

李兴  
2015-09-23 | by 多知网
新三板教育企业盘点:6家公司收入过亿元

从收入规模来看,共有6家收入过亿元规模的企业,分别来自幼教(2家)、教育信息化(1家)、教育周边产品(2家)和职业教育(1家)。

王磊  
2015-09-22 | by 多知网
中国智慧学习环境报告:城区中小学多媒体教室覆盖率超70%

今日,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发布了《2015中国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白皮书》重点研究了我国互联网时代下的学习环境、网络基础设施现状,包括网络宽带、多媒体教室的普及程度。

车锦文  
2015-09-20 | by 多知网
今年上半年,互联网教育出现哪些新变化?

2015年的互联网教育行业,在市场格局、创业方向和资本表现上均有新变化,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行业发展中。 

  
2015-09-16 | by IT桔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