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强表示,“下一步新三板将研究确定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结合市场分层,探索制度创新,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安排,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挂牌公司的重点孵化培育,这项工作会在年内启动。”

证监会近期或将发文推新三板分层制度

2015-10-08 14:37: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8日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证监会层面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文件即将公布,该份文件包括分层等制度安排。
 
  目前,已挂牌新三板企业有3500家,其中民营企业占到95%以上;中小微企业占比95%,高新技术企业占比77%。同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6000家左右。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近日透露,下一步新三板将研究确定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结合市场分层,探索制度创新,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安排,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挂牌公司的重点孵化培育,这项工作会在年内启动。
 
  隋强表示,将提高市场融资功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完善股票发行制度,鼓励挂牌同时发行,优化发行定价机制。增加产品供给,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融资工具,制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则,探索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强化金融体系的协同效应。
 
  据统计,目前挂牌新三板的教育企业中,教育信息化企业一枝独秀,占据市场份额的主流,占36%;紧随其后的是职业教育和教育周边产品类企业,各占21%;排在第四位的是幼教机构,18%。K12类的教育机构仍然等待着更多的参与者,目前只有4%。(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