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多家公司获得投资,新三板初定转板和分层机制,上市公司出手布局新领域等等,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本周动态。

【一周连连看】VIPABC获C轮投资,新三板初定转板机制

2015-11-25 14:49: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1月22日消息,伴随着北京这个冬天的第3场雪,本周也即将结束。虽然气温的持续下降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季节上的寒冬,而教育行业热情不减。

  本周,教育行业多家公司获得投资,新三板初定转板和分层机制,上市公司出手布局新领域等等,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本周动态。

  财报方面,学大教育本周发布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财季学大教育净亏损460万美元,同比收窄。

  资本层面,慧科教育完成3亿元B轮融资,千合资本领投

  VIPABC完成C轮2亿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寒冬期资本偏爱现金牛,“从猪到牛”的逻辑是什么?

  连接教师与学生VarsityTutors获得5000万美元B轮投资

  上市公司时代出版布局幼教产业,将并购幼儿园

  网龙华渔教育未来会围绕核心技术、全球化布局、人才和IP投资三点进行投资并购

  立思辰拟收购加诚博教,布局国际教育

  佳一教育战略投资上海创宏教育,进军高中数学领域

  高考方面,广东省在本周宣布,2016年将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并调整随迁子女在粤参加高考的条件。

  目前新三板海量市场规模已经形成,内部结构性分化已经发生,流动性不足已经成为阻碍这一“中国纳斯达克”市场活跃交易的主要矛盾。在此背景下,证监会发文称,研究推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的试点,拟在新三板内分层,初步设基础层和创新层,且现阶段暂不降低新三板投资准入标准

  本周,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最新的《2015年门户开放报告》。报告显示,2014-2015学年,中国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地,同比增长11%,达到30.404万人,其中中国留美本科生首超研究生。(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