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在公开场合公布了一组数字:截至今年8月31日,在审企业1159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6000家左右。

新三板恐现“挂牌潮”,7000家企业等排队

2015-09-30 16:44: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9月30日消息,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在公开场合公布了一组数字:截至今年8月31日,在审企业1159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6000家左右。
 
        这意味着,等待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已经超过7000家,现在股转系统在审的企业是1159家,按照一个月挂牌400家计算,还需要三个月才能挂牌完毕。这还没有包括六千家在券商内部走流程的公司,内部流程走完后,它们也将陆续申报到股转公司。
 
        据媒体报道,现在几乎每家券商都已经有上百家公司等待挂牌新三板,大多券商的储备项目已经排到一年以后。有券商将企业盈利标准提高到1000万元以上,甚至个别券商已经开出了净利润5000万元以上的标准。
 
        这种情况催生了另一个现象,“借壳风”已经从A股吹到了新三板,而且价码也是一路飙升,现在叫卖的新三板“壳公司”叫价不菲,从一批壳公司清单上可以看到,最低标价为2400万元。
 
        此现象带来的另一个情况是,挂牌费用的上涨,今年年初,拟挂牌企业付给券商的费用是100万元,目前,已经上涨到120万元。
 
        随着优先股等政策的推出,也可以看出股转公司正在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注入“强心针”。
 
        目前,新三板对于公司盈利与否并没有明确的要求,低挂牌门槛是吸引众多企业挂牌的重要原因,但是,从股转公司对于一些优质企业的快速审核通道以及券商对于企业的“门槛”要求来看,两方都已经释放了明确信号,更加青睐优质企业。若企业的业务发展不甚明确的情况下盲目挂牌新三板,恐怕会淹没在众多挂牌企业中。(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