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摩比思维机面市,格灵深瞳发布智慧校园体育新品

2023-05-28 10:23: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周末愉快~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图片来源|Pexels

  AI进入校园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AI公司格灵深瞳认为,AI进入校园体育是必然趋势。

  5月25日,格灵深瞳正式发布智慧校园体育三大新产品。“用人工智能创新校园体育新模式,让因材施教的智慧化梦想照进现实。”发布会上,格灵深瞳智能体育业务线产品总监夏鹏飞说道。截至目前,其已在全国多个校园进行试点,为20000多名在校师生提供日常教学支持与考试服务。

  在校园场景之外,如何在市场上找到新的机会?

  残酷的现实是:获客更难、运营门槛上升、平台红利没有了。而《流量飞轮》这本书一方面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流量获取的理论体系,另一方面结合很多实际的现象、案例做了深度剖析。该书由肖云、赵扬著,多知首发,套装含11节配套视频课。

  本周还有哪些重要内容?让我们一起回归一下吧~

  01

  大模型动态:国家级大模型出炉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正式发布打造天河 E 级智能计算开放创新平台和天河天元大模型。据介绍,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搜集整理了网页数据、各种开源训练数据、中文小说数据、古文数据、百科数据、新闻数据以及专业领域的中医、医药、问诊、法律等多种数据集。

  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高盛(Goldman Sachs)和SV Angel举办的“AI Forward 2023”活动上表示,未来的人工智能个人助理将成标配,而科技公司的竞争将演变成“谁能在人工智能个人助理方面取得成功”。盖茨认为,人工智能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用户的行为,从而替代搜索网站和购物网站。

  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题为《大模型改变世界》的演讲。李彦宏认为:“这是一个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新时代,大模型改变了人工智能,大模型即将改变世界。”“我做过一个预测,10年后,全世界有50%的工作会是提示词工程。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我们的教育要教孩子提出问题,而不仅仅是解决问题。”李彦宏说道。

  孩子王自主研发“AI育儿顾问大模型”一一KidsGPT将于6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KidsGPT,孩子王将为6000万会员提供更高维、更新颖的数字化体验。

  02

  财报:有道Q3将推新硬件;知乎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

  有道2023年Q1净收入为12亿元(合1.694亿美元),同比下降3.1%。其中,学习服务净收入为7.324亿元(合1.066亿美元),同比下降11.3%;来自智能设备的净收入为2.127亿元(3100万美元),同比下降16.0%;在线营销服务净收入为2.181亿元(合3180万美元),同比增长79.7%。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周枫认为,Q1的负面影响是一次性的。与其他消费者电子产品相比,教育智能硬件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表现出了韧性。有道新的智能硬件将在Q3发布。在学习服务方面,有道乐读在2023年Q1的收入同比增长近40%。周枫透露,今年还会推出新的学习服务产品。

  知乎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9.94亿元,同比增长33.8%;净亏损1.79亿元,同比收窄70.9%。其中,知乎职业培训收入为1.07亿元,同比增长170.6%。第一季度,知乎经营现金流5990万元,这是自IPO以来第一次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

 

  尚德机构2023财年第一季度营收5.669亿元,同比下降7.6%;净利润1.801亿元,上年同期为1.794亿元,同比增长0.39%。

  03

  智能硬件:摩比思维机来了;各儿童手表上新

  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摩比思维机”正式面市,其形态为“无屏学习机+点触纸质卡片”形式,面向2-8岁的孩子。思维机本身不是一个非常新的产品形态。选择这个既有品类入局、并且用更长时间打磨,摩比思维机用实际行动走了不同的路线:做长“长板”,做高门槛,希望找到“内容+硬件”的最优解。

  科大讯飞近日推出电子单词卡产品“E听说单词通E100”,旗舰店优惠价369元起。跟同行不同的是,科大讯飞的单词卡产品植入了AI,AI芯片在断网时可查词和评测。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儿童手表厂商接连上新,多知观察发现,上周五小天才推出旗舰儿童手表Z9的同时,华为推出了儿童手表5,紧接着本周小米也推出了米兔C7A。

  04

  公司动态:多邻国英语测试开展教师培训计划

  知乎宣布旗下全新故事品牌“盐言故事”App正式上线。盐言故事脱胎于知乎原故事业务,定位原生短故事平台,致力于成为引领数字阅读领域的新物种,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网易传媒自研的志愿填报类产品“网易高考智愿”全新升级,在整合各省考试院权威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创新算法,升级推荐模型,实现了对学校和专业录取分数线的预测。在逐一分析用户需求点的基础上,网易高考智愿还原了线下1V1咨询场景。

  多邻国英语测试正式发布2023“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该计划将于2023年5月至10月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国际教育的重要城市举办10余场面对面的线下教师培训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大学、国际学校和留学中介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

  近日奥飞娱乐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召开了 2022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今年奥飞娱乐将IP授权、IP商业化创新小组、商业展览部等整合为IP商业化全案营销业务部,积极推动奥飞IP生态资源合作,提升IP社会价值与影响力,扩大规模空间,找到新的增长点。

  05

  OpenTalk第40期回顾

  在多知网近日举办的OpenTalk第40期“‘教育+大模型’的实践与创想”活动上,知乎合伙人、CTO李大海分享了知乎知海图AI中文大模型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和畅想。在他看来,2022年底发布的 ChatGPT 可以看成智能时代的第一台蒸汽机,虽然还有很多问题和限制,但无疑已经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深圳市领航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创始人谢鹏分享了AI时代下人才教育体系如何变革。关于人工智能时代多层次的技术竞争,最核心的是底层逻辑是人才教育体系的竞争。想象力、创造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这是目前的育人体系中最缺乏的。

  简约商业思维联合创始⼈罗飞分享了关于教育企业如何应用好AIGC技术的思考。他认为,在ChatGPT跟AIGC结合上,检验标准就是要建立在用户已有的行为上去做自然的行为迁移,不要去创造用户行为。在未来,AIGC2.0最终可能是认知的去中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