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市场有更大的信心”

多邻国英语测试在中国发布“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

2023-05-25 12:19: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25日消息,多邻国英语测试正式发布2023“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该计划将于2023年5月至10月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国际教育的重要城市举办10余场面对面的线下教师培训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大学、国际学校和留学中介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

  多邻国英语测试亚洲负责人王妍表示:“ 我们看到中国更大的潜力,对中国市场有更大的信心。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是多邻国英语测试2023年战略性的项目,我们将进行更深度更体系化的教师培训,帮助老师们给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项目负责人,多邻国英语测试中国区市场发展负责人万昕指出:“这是线下秩序恢复后,多邻国英语测试发布的第一个覆盖全国的线下战略性项目,我们希望在各个城市与教师们面对面的交流,告诉大家多邻国英语测试的团队是什么样子的。”

  系统性深耕中国市场

  多邻国于2019进入中国,建立了其在海外的的第一个办公室。今年年初王妍在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CACIE)上曾介绍多邻国英语测试的“中国优先”战略,王妍表示:“在过去,传统英语测试运营商普遍选择把标准产品和营业模式出口到中国,而我们则把中国放在第一位,思考如何让多邻国英语测试适应中国市场生态圈。”

  此次发布战略性项目“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王妍分享了多邻国的中国市场策略:“ 前两年多邻国英语测试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呈现爆炸式增长,面对突入其来的市场机遇,我们更多的是在回应需求,快速搭建团队以提供更好的服务。进入稳定增长期后,我们会更积极主动地、系统性地深耕中国这样一个大市场,推进和行业伙伴的多元化合作,推动整个行业的向前发展。”

  万昕向记者回顾“卓越教师千人培训计划”初衷和起源:“2021年的时候,国内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主动来向我们了解多邻国英语测试,我们发现大家了解的信息都不太准确或全面,我们希望通过老师把准确的信息传递给家长和考生。一方面英语老师容易理解和熟悉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老师比较具有权威性,连接着家长和学生,所以我们希望给老师赋能,所以确定下来做教师培训的相关活动。同时,老师也能把他们了解的需求及时反馈给我们。这就变成了双向沟通的过程,一边赋能老师,一边通过老师给我们的反馈,我们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2021年因为疫情的限制,万昕和她的团队采取线上培训的策略,将教师培训进行升级,推出DET101(DET,多邻国英语测试英文简写),每个季度做综合性的信息培训。在此基础上,2022年又继续推出了线上的“卓越教师培训营”(OTEP),在每个月月底会帮助老师就某一个话题进行深入的讲解。万昕介绍说:“教师培训项目的系列活动广受老师好评,2022年年底我们统计显示超过4000人次的老师参加了培训。”万昕补充说,即使没有做很大的推广,仍有许多培训机构中介、国际学校、大学老师参与进来,据我们粗略统计,2022年有来自将近100所大学的英语老师参加我们的培训。”

  “语言测评会从线下转向线上”

  疫情期间认可多邻国英语测试的绝大部分院校都继续认可多邻国英语测试。而且,现在全球范围内认可院校的数量还在快速增加,每周每月都有新的院校加入到认可多邻国英语测试的队伍中来。

  王妍认为,多邻国英语测试核心的产品优势和疫情并没有直接的挂钩, 线上英语测试并不是疫情的产物,也并非只是特殊时期的替代品和止疼药。实际上,不论是对于多邻国英语测试,还是对于院校来讲,都在把线上考试作为一个常态的选择作为努力方向,这是一个大的趋势。王妍举例说, “就像很多年以前, 我们要去银行分行进行转账或者投资, 但是现在绝大部分用户都已经习惯了网上银行。线上考试也是一样的。我们通过技术手段让考试从线下转到线上, 从而极大程度的给考生带来便利。我们相信这一改变是顺应用户的需求以及时代的发展,所以线上考试并不是偶然,而是新的常态。”

  2023年第一季度多邻国英语测试的一份教师培训调研中显示:在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10个国际教育发展相对成熟地区的100所学校252名国际化学校教师进行的问卷调研显示,99%的教师希望能够有持续学习和了解DET产品的培训。

  而多邻国英语测试在用户端调研显示:对于绝大部分的DET考生, 在传统考试和DET都可选的情况之下, 仍然倾向选择线上考试。

  王妍分析说:“教育有很多的个性化需求需要被满足。对于考试而言,多邻国英语测试会针对考生提供个性化的需求。”比如在考场上,很多考生在几十个人的同一考场上,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多邻国英语测试坚持让考生选择一个灵活的考场,为自己选择一个能够100%发挥的自定义的考场。如果考生觉得在自习室更有信心,那就可以选择自习室进行测试; 另外,多邻国英语测试是自适应模式的考试,传统英语考试中心为每个学生提供的是基本一模一样的考卷, 多邻国英语测试根据考生的能力水平提供一份定制化的试题,同时又能兼顾测试的有效性。此外,多邻国英语测试通过科技手段完全解决这种供需不匹配的问题,实现随时随地考试,在考生时间成本上具有很好的灵活性 。

  目前多邻国英语测试已经被4000所院校项目认可,帮助来自超过1400个城市的中国考生获得英语成绩认证。我们相信市场长远的发展方向,语言测评一定会从线下转向线上,我们相信科技会增加产品的普适性,增加产品应用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