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儿童智能手表领域,2023年第一季度,小天才市场占比为 35%。

2023Q1儿童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下降31%,小天才出货量同比持平

2023-06-12 18:06: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12日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型号追踪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表出货量年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16%,达到12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具体到儿童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下降31%。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儿童智能手表市场。

  00小天才2021832238.png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全球智能手表型号追踪报告。注:以上数据采用四舍五入,故总和未必等于100%。)

  高级分析师Shenghao Bai表示:“尽管春节通常可以促进消费,但智能手表的需求在2023年第一季度仍然低迷。这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情况类似。市场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复苏。”

  在市场份额上,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表市场前三大品牌分别是华为、苹果和小天才(imoo),三大品牌共占近60%的份额。在所有类型的智能手表中,HLOS智能手表(运行高级操作系统的电子手表,可安装第三方应用)出货量年同比降幅最小,其市场份额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39%上升至45%。

  关于儿童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2023年第一季度,小天才占比为 35%;华为占比为 15%;小米占比为 9%;360 占比为 8%。

  研究助理Alicia Gong在谈及市场趋势时表示:“尽管第一季度智能手表的整体需求下降,但HLOS智能手表的需求份额上升。这些高端手表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服务和独立性。虽然小天才(imoo)仍以35%的市场份额主导儿童智能手表市场,但在儿童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其手表出货量年同比持平。”

  得益于开学季,小天才(imoo)第一季度出货量整体与去年同期持平。该品牌从其多机型策略中受益。其中,Z6A系列对其出货量的贡献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