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技术现在发展的很快,但是跨年龄寻亲依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格灵深瞳:没有开发收费版寻亲APP

2023-12-05 18:2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5日消息,“河北富豪解克锋寻被拐儿子解清帅25年终圆梦”的消息引发关注,不少人也注意到这一寻亲案例背后协助警方的AI公司格灵深瞳。

  据介绍,亲人团聚的背后,离不开格灵深瞳自主研发的“跨年龄同亲缘人脸对比算法”。基于遗传关系,亲属之间的人脸特征相似性会较高,利用这一规律,格灵深瞳的算法会跨年龄实现面容比对,筛选出相关性较高的疑似者,进行赋分排序。这次帮助解克锋寻找儿子时,便是使用了解克锋夫妻和大儿子的照片进行人像比对,在排名前五的人像中就有解清帅。解清帅也是近半年来格灵深瞳帮助找到的第四个孩子。

  针对此事,日前,格灵深瞳发布声明表示,针对寻亲,其主要是配合警方提供技术和算法等工具,然后交由警方来应用。格灵深瞳没有开发所谓的“收费版的寻亲APP”,也没有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售卖相关软件,请大家勿信谣勿传谣。如果有寻亲的需求,请直接联系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同时,格灵深瞳表示:“技术不是万能的。虽然技术现在发展的很快,但是跨年龄寻亲依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格灵深瞳一直在协助警方发展寻找失踪人口的技术,今年的确取得了较大的技术突破,也助力警方找到了一些被拐儿童。我们的目标是协助警方找到更多的被拐卖人员,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