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智能手表在中低价位段不再一味比拼价格下探,而是聚焦于400至600元人民币价位段的竞争。

IDC:儿童智能手表2023年Q2出货477万台,同比增长12.5%

2023-09-18 15:16: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18日消息,全球IT研究和咨询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今日发布最新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根据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350万台,同比增长17.3%。

  这是自2022年以来季度最大规模出货。IDC分析认为,尽管尚未恢复到2021年的出货水平,但在户外和出行活动放开的大背景下,可穿戴市场需求开始松动,加之年中大促带来的多款主流型号产品价格下调的刺激,市场整体呈现复苏状态。

  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潘雪菲认为,价格刺激成为2023年第二季度智能手表市场乃至腕戴市场回暖的重要影响因素,这背后折射出的不是简单的消费复苏,而是反映出大众消费者价格敏感性的提高以及“既要花又要省”“钱要花得值”的消费理念。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许会延长消费者购买旅程,或者使得购买考虑因素更加复杂,从而对厂商之后的新产品亮点设置和价格定位带来更多挑战。

  就具体品类而言,在智能手表方面,出货量942万台,同比增长11.5%。其中,成人智能手表465万台,同比增长10.4%;儿童智能手表出货477万台,同比增长12.5%。

  IDC提到,儿童智能手表除高端市场稳步增长外,在中低价位段不再一味比拼价格下探,而是聚焦于400至600元人民币(未税)价位段的竞争。这一方面由于厂商着眼于经营利润考量,另一方面消费者也更注重安全隐私,不再盲目追求低价。

  值得一提的是,就智能手表市场份额而言,此前,8月底,全球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全球智能手表跟踪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受到诸多厂商持续推出新品以及618大促等因素的影响,智能手表出货量仍同比增长5%。其中,华为市占率增至39%位居第一,而得益于疫情放开和返校季等诸多因素,小天才以21%的市占率超过苹果位居第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