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推出全新To B品牌“美校”;大力智能学习灯销量突破100万台

2021-12-26 09:03: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12月22日,好未来在线召开了主题为“感恩同行”的内部会议。好未来创始人、CEO张邦鑫在内部会上讲述了学而思早期的创业故事,感谢员工的付出,希望给员工一些借鉴。在社交媒体上,有知情人士透露,好未来也给离职的伙伴提供了后续的合作方向以及择业机会。

  今年11月底,慧科将总部从位于高校腹地的致真大厦搬到了中国互联网产业高地后厂村,与开课吧“会师”——在开课吧正式从慧科分拆一年后,借助物理空间的弥合,二者实现了另一种形式的浑然一体。

  近日,大力教育推出的智慧型台灯——大力智能学习灯累计销量突破了100万台。

  一起来看本周教育行业还有哪些重要的事~

  01

  政策: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明确“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由49.1%提升至91.9%

  12月22日,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二审稿12月20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为准确界定职业教育,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修订草案二审稿在职业教育的内涵中明确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

  近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明确,课外体育培训是指,以传授和提升某种体育技能为目的,面向7—18岁儿童青少年开展的课外体育指导、培养和训练活动。

  12月22日,教育部召开“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小学“五项管理”的有关情况。所谓的“五项管理”,指的是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质管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发布会上透露,教育部已建立了直通20万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基础教育直报监测平台。

  12月21日,为规范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家庭负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日就《关于核定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同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围绕“双减”工作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进行相关介绍。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由49.1%提升至91.9%

  近日,内蒙古财政厅、发改委、教育厅和人社厅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文件,建立了“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覆盖全区中小学校,包括完全中学、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特殊教育学校。

  02

  K12&素质教育:好未来集团推出全新品牌“美校”

  近日,好未来集团宣布旗下ToB业务全面升级,推出全新品牌“美校”(官网https://www.magic-school.com/)将为教育行业提供完整的直播、教研、AI系统解决方案,提升行业科技服务和数字化水平。

  日前,卓越教育(03978.HK)发布公告称,12月22日,其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正式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培养高素质及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同日,希望教育(01765.HK)日前发布公告称,同意购买双林教育100%股权,股权转让协议总代价为5000万元。

  12月21日,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21.SZ)日前发布公告称,美吉姆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因病逝世,目前,美吉姆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

  03

  留学&职业教育:中公教育将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大山教育拓展留学业务

  近日,中公教育(002607.SZ)发布公告称,经向深交所申请同意,将延期至2021年12月27日回复并对外披露深交所关注函。

  12月23日,为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授课模式的转型,启德教育旗下留学考试备考平台——“启德考培在线”升级更新。据介绍,全新的启德考培在线以“好课程,好老师,好服务”为目标,将包含启德教育线上线下教师资源与教研力量。

  12月21日,大山教育集团旗下留学公司旗舰中心在郑州建业凯旋广场开业。据介绍,大山留学公司是大山教育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传智教育表示,为了更好地贯彻数字化职业教育生态发展战略,其于12月20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04

  民办学校&教育硬件:海尔学校将于2022年正式招生

  12月21日,2021年度科大讯飞教育业务合作伙伴大会在合肥主会场与20个区域分会场(广东、河北、湖北、江苏、山东、四川、河南、广西、浙江、云南10省)同步展开。大会上,科大讯飞展示了智慧教育在智慧教学、素质教育、智慧管理三个版块数十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宣布年度合作政策。

  12月20日,海尔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海尔教育专家智库成立仪式举行,同时海尔公布了正在筹建的一所民办非营利高中学校——海尔学校,该校将于2022年正式招生。

  05

  财报:洪恩教育2021财年Q3总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65.1%

  12月22日,洪恩教育(IH.US)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洪恩教育2021财年Q3总营收为2.59亿元,上年同期为1.57亿元,同比增长65.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819.5万元。

  同日,博实乐教育((NYSE: BEDU)公布了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博实乐2021财年Q4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23.3%;净亏损4.78亿元,同比扩大221.8%。

  06

  OpenTalk:课后服务的新实践

  在第36期的OpenTalk北京站“课后服务的新实践”的线下沙龙中,腾讯智慧教育运营总经理翟东海以《AI技术升级后,课后延时服务有哪些创新实践》为题,分享了腾讯教育课后服务解决方案背后的设计思路,以及在教学与作业管理、教育评测等核心教育场景有哪些创新实践。

  会上,科大讯飞教育BG课后服务部生态总监常鑫分享了《学校课程需求正在经历怎样的变化?》。目前,科大讯飞在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赋能家校共育场景已经有17年的发展历程,服务全国范围已覆盖32个省份,5万多所学校。

  龙之门教育董事长黄向伟则以“新政策下,如何开展有质量的课后服务”为题,分享课后服务的本质,什么样的课后服务才能成为学校的有益补充?如何开展高质量的课后服务?

  07

  其他:51Talk收到纽交所通知函

  12月23日,51Talk发布公告称,因总市值及股东权益低于合规标准,51Talk(NYSE:COE)收到纽交所通知函。据纽交所的规定,如果一家公司在30个交易日内的总市值低于5000万美元,且其股东权益低于5000万美元,则该股视为“低于标准”。

  12月22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就绪,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做好疫情防护,诚信参加考试。

  近日,在由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指导,顶思主办的RAISE2021教育创新发展大会上,前北京大学副教授、精神科主治医师、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徕希心理创始人徐凯文分享了《青少年抑郁与我伤害行为:全球性调整和应对策略》的主旨演讲。

  12月21日,腾讯与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组委会在腾讯北京总部举办战略签约,自2022年起将联手举办全国性中小学编程及人工智能赛事,共同助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将正式启动2021-2022学年赛事。

  12月20日,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互联网人年终奖期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1.1%的互联网人在去年获得了年终奖金,但仅有43.3%的互联网人认为今年会照常发放年终奖,从业者整体期待消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