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系”上市公司有凯恩股份、美吉姆、美尔雅、宇顺电子、准油股份、康盛股份、融钰集团、ST天山等。

美吉姆:实控人解直锟因病逝世,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

2021-12-21 03:05: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21日消息,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21.SZ)日前发布公告称,美吉姆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因病逝世,目前,美吉姆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

  公告表示,美吉姆董事会于2021年12月18日收到其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家属的通知, 解直锟于2021年12月18日因病逝世。美吉姆表示,“解直锟先生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向解直锟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其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解直锟,1961年生人,于1995年创立中植企业集团。据胡润百富榜官网显示,2021年解直锟以260亿身价,登上胡润百富榜第241名。根据官网信息,中植企业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拥有员工一万余名。

  解直锟为“中植系”(解直锟控制的上市公司、金融平台的总称)灵魂人物。消息面上,“中植系”上市公司有凯恩股份、美吉姆、美尔雅、宇顺电子、准油股份、康盛股份、融钰集团、ST天山等。

  公告称,目前,美吉姆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美吉姆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在董事会领导下继续勤勉尽责,并按照既定安排稳步开展各项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