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宣布将在港交所上市,字节跳动启用独立品牌“大力教育”

2020-11-01 16:21: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文|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多知原创的教育培训行业战疫新书《涅槃与重塑》将于11月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教育培训行业第一本描绘区域市场的图册将与新书套装同步上市!

  在这本新推出的图册上,我们将视野聚焦到了一个个地方战场,重点展示了27个以省一级为单位的区域市场、近200家区域机构当前的竞争格局,包括各个区域市场头部品牌的业务特点、营收规模、排名,以及规模型区域龙头发展中的重大事件、节点和脉络

  多知的城市调研系列报道还在继续,敬请期待~

 

  01

  K12:新东方宣布将在港交所上市;字节跳动启用独立品牌“大力教育”

  日前,新东方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启动全球发售,股票代码9901,基础发行规模为851万股新股,最高发行价每股1399港元。在时间规划上,新东方将在10月28号开始国际路演,香港公开发行于10月29号开始,到11月3号结束,定价预期为11月3号,预计于11月9号在香港上市。

  从2006年在美国上市到今天,新东方市值有接近50倍的增长。如今,新东方或将成为港股第一支千元股,本次发行预计筹集资金15亿美元。其中,40%用于实施创新和技术投资,提升学习体验;30%用于业务增长、地区扩张;20%用于战略投资和收购;10%用于一般运营需求。

  字节跳动近日宣布将启用全新教育品牌“大力教育”,作为字节跳动旗下首个公开发布的业务独立品牌,原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将出任大力教育CEO。大力教育品牌发布后,字节跳动旗下所有的教育产品都将由该品牌承接。陈林表示,大力教育的发展核心是构成自己的“大教育”布局,将覆盖C端用户课外、学校、家庭等多个场景;服务B段所有教育生态参与者;并持续关注整个“人” 的成长。产品矩阵成型后,大力教育能否一如张一鸣所说的“大力教育的品牌独立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对教育事业会长期有耐心”,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观察与验证。

  四季教育发布截至2020年8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期内,四季教育实现营收8380万元,去年同期为1.29亿元;净利润为400万元,去年同期为2030万元。此外,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四季教育学习中心数量为50个,而截至2019年8月31日为54个。学生总人次为37085,而去年同期为39357。

  A股上市公司金洲慈航集团近日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告称,近期媒体公开报道优胜腾飞经营陷入困境,金洲慈航及时向优胜腾飞问询了解相关情况。基于优胜腾飞书面回复及金洲慈航自身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优胜腾飞实际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且有恶化的趋势。鉴于此,金洲慈航决定终止本次优胜腾飞重组事项。

  在由教育产业服务平台校宝在线主办、支付宝协办的2020 SEE 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上,校宝在线董事长兼CEO张以弛分享了他在疫情后几点思考和洞察。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近日分别与哈尔滨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两所东北区域著名高校达成人才战略合作。未来,新东方将在学生实习、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校园文化建设、人才联合创新培养、校园招聘等方面与两所高校开展深入合作,彼此开放和共享资源。

 

  02

  少儿英语:伴鱼付费用户超200万

  近日,伴鱼方面披露其总付费用户超过200万,较去年年底的50多万,增长幅度达300%。

  近日,麦克米伦教育(Macmillan Education)与新东方斯林姆国际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麦克米伦教育全新推出的幼儿旗舰教材“Ferris Wheel”为基础,结合新东方自主研发的多屏互动课件与课后在线练习系统,推出以全人教育、情感教育为主的英文启蒙课程。

 

  03

  素质教育:童程童美提出“1+X素质教育”模式

  近日,上海音乐出版社与小叶子音乐教育联合发布升级版“小汤”(“约翰·汤姆森简易钢琴教程”系列),这是全球首款AI互动版钢琴教材。

  童程童美举办“预见未来,解码数字时代DNA”品牌暨产品发布会,提出“1+X素质教育”模式,并宣布启动“未来少年”招募计划,未来三年将投入亿元选拔、培养面向数字时代的高素质潜力人才。

  和晶科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和晶科技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4.92亿元,同比增长44.17%;净利润1280.55万元,同比增长210.3%。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11.71亿元,同比增长10.31%;净利润1893.64万元,同比减少28.92%。

 

  04

  职业教育:中公2020财年Q3营收46.31亿元

  中公教育(002607.SZ)近日披露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中公营收46.31亿元,同比增长8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4亿元,同比增加233.58%。前三季度,中公营收74.39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1亿元,同比增加37.76%。

  财经教育品牌斯尔教育宣布完成Pre-A轮数百万美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跟投,华夏桃李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师资、教研、技术等供给迭代和产品升级。官方数据显示,2021考季伊始,截至目前的新考季,斯尔教育付费学员数已较上一考季增长超过600%,单月流水也已突破千万元。在2020天猫双11预售首日,教培行业成交额同比增长1566%,斯尔教育直播间平均每秒卖出60课时,注册会计师网课1小时成交额破500万元。

 

  05

  城市调研:成都

  新与旧,快与慢,在成都毫不违和地交织在一起。正由于产业的多样性和创新活力,成都经济迅速发展,且已五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一路领跑,是西南大区战略要地,也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必争之地。

  成都的教育培训企业百花齐放,孕育出许多各具特色的本土企业,在线教育也十分兴盛。不过,线上线下宛如两个平行世界,互不交流。线下本土机构新老交替,生生不息;外来机构低调前行;在线教育悄然生长,慢慢壮大,并有“传帮带”之风,自成一派。

  在多层次的文化氛围中,成都的家长尊师重教,但相对理性,不焦虑,不会只信任一个品牌,比如小学阶段有一个现象:“学英语去新东方,学数学去学而思,学语文去心田花开”;并且,成都家长也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这些现象汇集,成为教育培训在这座城市发展的趣点和难点。

  今年1月,佛山跻身GDP万亿俱乐部,成为广东继深圳、广州之外的第三座万亿级城市。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百富榜》,佛山共59人上榜,排名全国第8,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佛山的经济实力。

  毗邻广州和深圳两大城还能“杀”出重围,佛山有自己的成长之道。作为一个工业城市,佛山的陶瓷、家具、家电等产业声名远扬。近年来,佛山在进行产业升级,包括转型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等。

  2002年大佛山构想落地,珠三角明星城市顺德市、南海市、三水市、高明市正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大佛山市,顺德南海三水高明均成为了佛山市下面的一个区。当前,禅城区是老城区,生活安逸;顺德市、南海市则是实力雄厚的新城,有很多“隐形富豪”。

 

  06

  其它: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开学

  近日,吉利学院从首都整体搬迁至成都正式落成,并与北京大学同址共建北大西部研究院,设置的专业包括汽车智能制造、现代经济管理、赛事管理等。据介绍,未来,北大和吉利将有长期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

  据微信公众号“古城喀什”消息,为确保学生安全,新疆喀什各中小学走读学生、幼儿园暂时停课至10月30日,检测完成后,及时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