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小叶子智能陪练用户分布于全球107个国家。

小叶子智能陪练与上音社联合发布AI互动版钢琴教材

2020-10-30 17:32: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10月30日消息,昨日在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上,上海音乐出版社与小叶子音乐教育联合发布升级版“小汤”(“约翰·汤姆森简易钢琴教程”系列),这是全球首款AI互动版钢琴教材。

  小叶子智能陪练是小叶子音乐教育于2019年重点推出的线上教育产品,内置AI驱动自适应钢琴陪练系统,能辨别孩子错音、卡顿等弹奏问题。目前,小叶子智能陪练用户分布于全球107个国家。除小叶子智能陪练以外,小叶子音乐教育旗下还有TheONE智能钢琴、小叶子陪练等产品。

  此次发布的《小汤(AI互动版)》教材是在传统纸质教材的基础上,结合“琴音识别”技术,对孩子的弹奏进行评测。教材内部设置了“琴音识别”技术的二维码,琴童家长可通过扫码使用小叶子音乐教育研发的小叶子智能陪练小程序,对孩子弹奏进行评测。

  弹奏结束后,程序会针对孩子的弹奏进行打分。同时,小程序内置每首谱子的独家名师示范视频,提供手型、指法等专业参考。

  2020年疫情下,小叶子、上音社共同成立“AI智能联合研发中心”,将声音识别的智能陪练及AI智能测评体验,引入“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等上音社钢琴类的拳头产品中。

  活动现场,小叶子音乐教育创始人兼CEO叶滨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签署了双方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在多年版权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探索科技赋能音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