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洲慈航决定终止本次优胜腾飞重组事项。

金洲慈航终止收购优胜教育,优胜如何还债?

2020-10-28 11:0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10月27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金洲慈航集团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告显示,集团于 2020 年 10 月 24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优胜腾飞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公告称,近期媒体公开报道优胜腾飞经营陷入困境,金洲慈航及时向优胜腾飞问询了解相关情况。基于优胜腾飞书面回复及金洲慈航自身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优胜腾飞实际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且有恶化的趋势。

  在另一份金洲慈航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中,金洲慈航进一步解释称,“在收到证券所关注函的第一时间就求证媒体报道的优胜腾飞有关情况,并询问目前优胜腾飞经营管理情况是否能够继续履行、配合与我公司的收购合作事项,以及优胜腾飞及其子公司的核心员工是否稳定,是否会影响《关于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中有关业绩承诺的实现。”

  金洲慈航表示,在10月23日,交易对手方优胜腾飞对询问函进行了回复。优胜腾飞表示,确实出现了经营困难,年初以来,优胜教育按国家和各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了门店经营活动,因优胜教育在停业期间租金和人力成本较高,且疫情下公司数月未能实现业务增长,因此出现现金流断裂,导致部分门店未能及时消课和退费,从而引发了家长集体维权。

  鉴于此,金洲慈航决定终止本次优胜腾飞重组事项。

  此外,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优胜教育已得到了上市公司一部分资金的资助,且将股权质押给上市公司”,金洲慈航回应道,“经核查,公司旗下子公司丰汇租赁与优胜教育于 2020 年 6 月 1 日签署了《借款合同》,丰汇租赁向优胜教育提供 1500 万元贷款,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持有的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上述金额为子公司与优胜教育正常的业务合作,非上市公司向优胜教育提供的财务资助。”

  根据公告显示,2020年5月25日,金洲慈航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议案》,同意签署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公司自身管理和业务发展压力繁重,以及交易对手方上半年来受疫情影响,工作重点放在日常经营上,因此双方资产重组相关工作推进进度相对较慢。

  相关阅读:

  优胜教育“失控”:曾一年扩张200个校区

  优胜教育陈昊发声:近50%校区近两年重新选址装修等原因叠加导致现金流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