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笔融资将用于推动海外业务的全面复苏和品质提升,且将与新东方有业务上的协同合作。

新东方首次投资文旅企业:领投皇包车旅行,双方将实现业务协同

2023-09-16 22:17: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16日消息,近日,出境游品牌皇包车旅行宣布获得2亿元投资,融资主体为皇包车旅行母公司——无锡纯粹旅行有限公司。本轮融资由新东方集团联手神骐资本领投、无锡惠山政府基金跟投。其中神骐资本为58集团旗下投资平台。皇包车旅行创始人孟磊表示,该笔融资将用于推动海外业务的全面复苏和品质提升,且将与新东方有业务上的协同合作。

  这是新东方官宣布局文旅业务以来,在文旅方向的首笔公开投资。

  在官宣融资消息之际,皇包车旅行在官微如是概括坎坷历程:“9年时间,能让呱呱坠地的孩童开始独立,初现成人模样……也能让一家创业公司,从成长到成熟,再拦腰砍断,仿若被时代抛弃、前途渺茫。”

  皇包车旅行的发展历程要追溯到2014年底,彼时纯粹旅行有限公司成立。2015年,基于对华人出境游痛点的洞察——语言不通、交通不便、不熟悉当地……皇包车旅行开始探索中文包车游,一端链接出境游国人,一端链接在海外生活多年的当地华人,推出与当时国内跟团游不同的三大出境游产品:24小时全程中文接机、送机服务;中文包车日租服务;中文包车单程次租服务。2016年是定制游元年,皇包车旅行推出了兄弟品牌——云地接。2017年底,其不再局限于“包车”版块,期望成为满足华人境外游一切核心需求的旅行平台。2018年,其关注家庭场景的出游。2019年,其拥有11万当地华人司导,达成全球1800余城市合作,覆盖90余国家,累计服务1000余万人次中国出境游用户。

  然而到了2020年,由于疫情,面对出境的全面封锁,皇包车旅行暂停2年,至2023年1月才正式回归。

  孟磊表示,本轮2亿元融资将用于推动公司海外业务的全面复苏和品质提升,且将与新东方有业务上的协同合作。

  其一,是客群的协同。出国留学业务一直是新东方的核心业务板块,新东方沉淀的留学生群体,与皇包车旅行的目标客群存在复用的可能。

  其二,是人才与组织管理的协同。孟磊提到,如何构建一套有效的人才机制来实现非集中式人才的管理,使之有秩序地提供服务并实现自我价值,是双方共同思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