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里话教师。

【一周连连看】周思成、王红兵再出发,持证上岗如何应对

2018-09-16 10:55: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在飒爽的金风中,我们度过了第34个教师节,正在阅读本文的老师们,这个节日,你们收到了怎样的惊喜?

  在由“教师节”开启的一周里,“教师”二字,也成了关键词:“AI老师们”也迎来了“节日”,马云宣布未来将回归教育,周思成这位“名师”向我们袒露了他的心声,王红兵这位幼教行业大佬再次出发创业,而教育部对教培机构教师必须持证上岗的要求,也在行业内带来不小的震荡……来看看详细情况。

 “教师节里话教师”:离开新东方的周思成如何再出发?

  “他们”可以每天24小时边学习边教学,再枯燥也不感到厌倦,再忙碌也不觉辛苦;他们可以为成千上万人分发试卷,批改作业、纠正发音、制定计划、进行总结、查漏补缺;他们走上教师岗位的时间并不长,虽然还在试用期,但成绩已经足够让人惊讶——来一起走近他们:教培行业的AI老师们。

  王红兵已正式离开威创且将不在参与红缨的任何业务,而现在的他也有了新的身份:“壹点壹滴创始人”。他笑言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假象敌:一定有一个人带领一个团队会做出一个产品,它很便宜、也很便捷,它可以用更轻的方式实现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那么,为何他认为,他一直寻找并尝试成为的这个假想敌,会从壹点壹滴开始?

  名师是一件艺术品,名师创业却像是带着风险选择对艺术品的再加工。这风险如果没有带来更为溢彩的流光,平庸将快速将名师的骄傲磨平耗尽。从名师身份转为创业者,离开了新东方的周思成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他将如何发挥自己的长板,成就自己的天空?

  日前,教育部发布强调务必细化要求按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整改任务。对于培训机构教师资格条件进一步严格要求:培训机构学科类教师都需取得相应学科教师资格。师资作为教育培训机构的核心供给,也是其未来竞争力的关键所有。从业资格上的硬性规定对各培训机构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阿里巴巴官方9月10日宣布,2019年9月10号,马云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CEO张勇接任。马云在公开信中称,未来想回归教育。

教育政策类连连看:多省份推迟新高考

  据安徽日报9月11日报道,安徽省教育厅决定2018年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原定今年推进新高考改革的河南、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江西、贵州、西藏9个地方今年也将要推迟。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发布了《邯郸市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要“全开全学、全科开考”,考生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4个必考科目成绩和其他若干个科目成绩组成,即实行“4+X”高中招生录取计分科目形式。邯郸为唯一河北中考改革试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初中二年级语文培训班”。《通知》还强调各地要结合开学检查工作,把中小学校是否存在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及竞赛成绩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是否存在“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

  各地均在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北京市东城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行动启动。东城区教委、东城区卫计委联合制定《东城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出,中小学生原则上“留”纸质作业,学校视力不良检出率连续三年上升将被问责,同时,年内将“打通”重度近视青少年就诊绿色通道。

行业动态

  上线三个月,DaDa旗下英语启蒙产品DaDaBaby公布成绩单:总用户下载量接近14万,次日留存率达42.81%,活跃用户单次使用平均时长为12分钟(DaDaBaby一般课程设置时长为10分钟)。

  近日,ATA全美在线子公司游学服务机构美之旅在北京召开了“ata&美之旅客户答谢暨2019冬季游学产品发布会”。ATA全美在线于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国际游学业务将成为ata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布局。

  另外,近日在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考试于香港举行的机考中,ATA在考场部署了基于人工智能、行为骨骼比对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防舞弊考场和监考管理的新技术——ATA智能监考机器人(ATA AI Proctor)。

  IT培训公司传智播客在京举行2018秋季课程发布会,推出新的教学模式——传智播客“N+12”课程体系,新课程将IT培训从就业技能培训,延伸至在职阶段技能提升培训。

  近日,沪江大语文再一次产品升级,在原有“大语文”课件课、“爱语文”直播课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进行了延伸。升级完成后,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将更加丰富多样。

  立思辰与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联合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投融资方面:

  51Talk(NYSE:COE)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二季度现金收入4.2亿元, 毛利率为65.7%;净营收2.817亿元,同比增长46.9%;其净亏损(Non-GAAP)缩减至人民币6710万元(101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332亿元。

  在线青少儿编程1对1平台“傲梦编程”宣布获得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好未来共赢基金(学而思主体公司好未来旗下教育基金)与IDG资本两大巨头联合领投,前海母基金跟投。此轮融资后,将用于课程研发,扩展师资队伍。

  威创股份全资子公司威学教育以现金5000万元向阳光视界增资认购阳光视界新增的63.32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后,阳光视界注册资本为506.53万元,威学教育占12.50%。

  近期,职业教育机构山香教育正式登陆新三板。山香教育主要从事教师、特岗教师招聘及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线上及线下培训业务。根据财报,2018年上半年,山香教育营收5282.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9%;亏损92.19万元。

  9月13日,春来教育在港股挂牌正式交易,开盘价2.05港元(发行价每股2.08港元),收盘价1.74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6.35%,总市值为20.88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