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与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2018-09-14 11:3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4日消息,近日,立思辰与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联合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后,立思辰将利用现有的教育产业资源以及初步应用成果,与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合作,这将助力立思辰在教育科技领域进行创新,提高立思辰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清华大学GIX与立思辰将借助研究中心高端人才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教育产业进行改造升级,聚焦人工智能的前沿方向开展教育领域应用的深度研究,加强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人才的储备建设,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研究中心和人才高地。

  仪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GIX是清华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有非常好的发展势头。此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清华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将来也会得到GIX非常大的重视。

  此外,杨斌还提出了3点期望,第一,希望立思辰籍此次合作,未来在成为智能教育国际级企业的路上走得更远。而GIX也可以籍此契机加强教育合作,招收到更好的国际学生。第二,双方要把GIX的办学方式和立思辰的运作模式结合起来,创造出更多的创新研究成果。第三,期待双方通过联合研究中心能持续相互造就,在行业内产生成果和影响。

  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表示,GIX强调科技创新,有相应优势的资源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学生也都具有国际化的背景。GIX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学科交叉,GIX的导师来自计算机系、自动化系、工业工程系、美术学院等多个院系。GIX注重以项目为基础对学生进行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到科研技术项目中来。作为全球创新学院的第一个研究机构,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立思辰有更深入的合作。

  立思辰业务目前涵盖了大语文、新高考、智慧教育等多领域。2018年初,立思辰成立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以情感计算、身份特征识别、行为检测和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入手,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全自动课堂观察,并已服务于全国数十家学校。

  全球创新学院是两所世界研究型大学——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在美国西雅图地区合作搭建的创新教育和科研平台,也是清华大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GIX希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通过“智慧互联”的技术创新探索解决智能硬件、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