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回顾一下本周都发生了什么事吧。

【一周连连看】金鑫辞任学大职务,火星时代注入百洋股份

2017-03-19 23:14: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3月19日消息,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培训行业并不平静,学大金鑫辞任、百洋股份收购火星时代、勤上光电拟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来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吧。

  本周重磅:

  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16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金鑫的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职务。据了解,金鑫辞任或因定增终止。

  金鑫辞任与紫光学大定增终止有关。有业内人士透露,金鑫近期频繁接触一些财团及银行,学大或将再次私有化?

  火星时代拟作价9.74亿元注入百洋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火星时代将成为百洋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勤上光电拟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继续在教育领域进行布局。2年砸下40亿元,勤上光电重金转型教育领域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除此之外,一些培训机构在本周推出的新项目,也同样值得关注:

  新东方在线宣布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达成合作,提供英语读写学习解决方案Achieve3000,布局大学生及成人端英语分级阅读市场。

  启德留学发布了留学升级产品:美国跃想计划高中版、能力提升课程Ready、美国研究生申请SO计划、英国领樽本研留学规划全程管家、澳大利亚留学全程服务、加拿大留学全程服务。留学服务趋于全链条式发展。

  VIPKID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将使用基于微软技术的Microsoft Azure公有云作为数据存储平台,支持数千堂课程同时在线教学。

  哒哒英语推语音练习功能,或与以语音评测和人机互动起家并推出外教一对一课程的盒子鱼展开“遭遇战”?

  开课吧升级小书童在线学习系统,此次系统升级,将继续完善职业教育学习目的和学习过程的融合性。

  据慧科官方透露,慧科成立开课吧O2O一体化学习中心,为大学生和互联网从业者提供以职业发展为导向的实用技能培训。

  随着各地省考陆续开始,公考机构的新一轮集结号也已吹响:

  华图教育重组有了新进展:已与扬子新材签署资产重组框架协议。重组完成后,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中公教育官网披露,中公教育拟参与创办一家影视学院。据了解,中公教育近年来正在寻求多元化发展,此前已经开办了幼儿园与合作创建国际学校。

  本周有2家公司发布了财报:

  欢聚时代2016年Q4财报披露,100教育净营收4800万元,毛利润2271万元,营业亏损1632万元。

  亿童文教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营收5.2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07亿元增长了29.7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978.29万元增长了72.41%;毛利率为66.66%,比上年同期的66.06%略有增长。

  本周多家公司收到了投资的青睐:

  顶上英语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创新工场继续跟投。拓词已融入其产品体系。顶上教育CEO薛淡表示:复活拓词,不比白手起家简单。

  乂学教育宣布获得1.2亿元天使轮投资,乂学教育首席科学家崔炜表示:乂学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自适应学习产品的研发上。

  东方爱婴宣布获成实外教育投资。东方爱婴创始人、董事长贾军表示,融资后,东方爱婴将进行产品升级。

  魔力耳朵获得猿辅导天使投资,入局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

  贝贝帮宣布获得精锐教育300万元投资。此次融资后,贝贝帮将新成立“优师帮”项目,定位为师范类人才的就业培训输送平台。

  学邦技术获得A轮近3000万元投资,明师教育领投。据了解,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

  此外,汽车职业教育公司中锐教育涉足航空培训,收购美国航校。(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