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鑫辞去紫光学大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

2017-03-17 21:17: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今日,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16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金鑫的书面辞职报告,金鑫因希望将时间和精力专注于教育业务的经营和管理,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职务。

  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金鑫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总经理,金鑫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

  此前,2016年6月16日,紫光学大(更名前为银润投资)发布公告,公司将聘任金鑫为公司总裁(暨总经理)。

\

  金鑫辞任紫光学大职务,与此前定增终止有关。

  去年12月9日,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终止了之前提出的55亿元的定增计划。在此前55亿元定增计划中,17.6亿元拟用于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14.4亿元将用于在线教育平台建设。无疑,增发终止使得紫光学大的发展受挫。

  定增终止,也导致紫光学大所承载的财务压力骤然加大。据了解,此前紫光学大向控股股东借款23.5亿元,年息超过1亿元。而紫光学大在1月20日披露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6年全年亏损9400万元-1.22亿元,即将面临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的状况。一旦2017财年紫光学大财务再受重压,退市或成大概率事件,这是将学大从美股回A股的合作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同时,定增终止使得学大教育的管理团队未能实现持股目标,实际管理层与上市公司的决策层形成错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公告中称,“金鑫因希望将时间和精力专注于教育业务的经营和管理”。有观点认为,学大可能再次私有化。

  有业内人士透露,金鑫近期频繁接触一些财团及银行,或在筹划买方团,回购学大。辞任有可能更便于展开以学大为主体的各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