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帅教育推B端产品“邢帅企训”,科大讯飞进入VR市场,目标3年营收10亿元。

【一周连连看】粉笔2017两个月营收1亿,明师教育拟终止挂牌

2017-03-12 11:08: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3月12日消息,又一周过去啦,在气温逐步回暖的同时,本周教育圈也十分活跃,按照惯例,来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吧。

  

  本周to B市场的“风”不断:

  首先来自少儿英语领域,爱乐奇上线在线外教To B业务, 已经和国内的80家机构达成了合作,其中包括新东方、卓越、昂立、大桥等教育公司,付费学员超过5万人。

  教育装备本周“抢风头”。来看看北京教育装备展上,To B市场有哪些高炫酷产品?

  面向“课内45分钟”的蓝帕科技获5400万元A轮投资,蓝帕科技通过“蓝帕电纸学习平板”终端,为学校提供“蓝帕绿色互动课堂”核心解决方案。

  翼鸥教育获A+轮投资,新东方网出资6260万元,持股10%。翼鸥教育的最大股东——创始人宋军波持股33.69%。翼鸥教育核心产品为在线直播底层工具——ClassIn在线教室,这是一套班课在线教学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进入VR市场,目标3年营收10亿元。目前讯飞幻境教育解决方案主要包含VR课程、FLY·VR教室、VR硬件三部分,通过三种服务形成讯飞幻境FLY·VR教室体系,帮助学校建立VR教育整体内容。

  邢帅教育推B端产品“邢帅企训”。此前邢帅教育已经在C端平台上为汇思集团、中国移动等数十家企业提供过定制化培训服务,官方称已有了4亿元的营收。企业级培训服务是邢帅教育2017年的重点发力项目之一。

  在线直播领域的风头不减:

  粉笔科技CEO张小龙本周宣布,自2017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两个月内粉笔科技总销售额突破1亿元,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同时,张小龙在【多知商学院】开课,解密0市场费用3年做到5亿营收的独家秘籍。

  新东方酷学网探索多元化知识付费模式,推新会员服务,从单纯的课程内容付费转变为“内容+服务+权益”的知识体系服务。

  小站教育与红豆Live合作,将以名师IP试水“注意力经济”。小站教育合伙人兼副总裁刘薇表示:小站教育在今年会在雅思、托福留学等领域打造一些新的IP。

  哒哒英语宣布其成为国际学术英语考试PTE旗下少儿英语考试体系成员之一,并且成为其考点。

  本周“内容付费”又添新玩家。豆瓣推出“豆瓣时间”,首期专栏为北岛主编的音频节目——《醒来——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

  近期新三板挂牌公司大动作不少。本周,明师教育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进行并购重组。此前,明师教育拟与盈方创赢设立教育并购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基金将重点关注教育服务产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投资国内教育服务其整个产业链等相关领域的企业股权。

  龙门教育发布公告称:正筹划重大事项,3月6日起停牌,预计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2017年6月5日。

  再来看看两会期间教育相关的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北大MOOC推进工作组组长李晓明表示,未来将可通过MOOC实现“全民义务基本高等教育”。这次两会的提案之一就是在进一步建设MOOC的基础上超前布局,实施全民义务基本高等教育。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高考改革相关问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总结上海、浙江高考改革的经验,为全面推广做好准备。另外,今年准备在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市开始进行高考招生制度的改革试点,探索一些新的路子。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利用双师课堂等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并且多次发表对教育的观点,包括学区房加大了教育的不公、取消英语考试的建议仓促且鲁莽、建议国家设立“家庭教育日”等。

  最后来看两则游学方面的消息:

  素质教育服务平台“天使和坚果派”和云南自然教育品牌“地衣社”达成战略合作,推西南地区幼儿游学项目。

  留学360宣布130万元收购域名youxue.com, 董事长罗成称将全面布局互联网游学平台。(多知网 吴戈)

【多知商学院】开年第一课,获取0市场费用3年做到5亿营收的独家秘籍。

  查看课程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