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网要被颠覆了,所以我们做了一场关于商业报道的实验

2017-03-06 11:31: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李好宇   0条评论

  ​一周前,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基于微信订阅号开设了第一门在线课程:由粉笔公考CEO张小龙主讲的《张小龙拆解粉笔“极致”产品方法论:零市场费用如何3年做到5亿营收?》,299元的干货课程,200名额昨天全部售罄。

  这门课程由“多知商学院”开设,熟悉我们的朋友可能有些印象:三年前,在北京的金隅喜来登酒店,我们首期“多知互联网商学院”开讲,20名限额两天内爆满,我邀请了一些互联网企业的高管,为学员们讲述当时前沿的互联网方法论。因为我们判断互联网这个词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

  三年过去了,教育培训行业正如多知网当初预期的一样,经历了一场互联网的革命,不论方式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

  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重度从业者,尤其有着多知网主编和考虫英语CEO的双重身份,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给予这个行业的读者?一直以来以采访报道为主的内容生产模式有可能会被颠覆吗?更加现实的问题是,记者对行业的理解认识能力是否可以一直跟上行业快速的变化?如果不能,那么我们的内容对从业者的价值可能会变低。

  我们想,如果让可以输出有价值内容的人,无论他是企业家,还是某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直接面向用户分享他的心得,不需要记者理解后再转化成文字,这是目前我能想到唯一可能颠覆自己的一个内容生产形态。

  所以我们决定开展这个尝试,对于多知可能这只是一个关于全新内容形态的小实验,但我们希望对于培训行业,它更能影响未来。

  其实在收费与免费上,我们也纠结挺久,最后推动我们采用收费模式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希望这是一个价值分享的平台,而不是一场场各有目的的讲座。另外定义成付费课程,被邀请的嘉宾也会更加重视内容的质量。

  最后,请原谅我们对这件事情能量的低估,即便还有几天开课,200名额已经早早售罄,后台陆续收到一些咨询能否再购买的朋友,今天开始,我们会再放出200个名额(购买课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为了保证课程体验,开课前不再增加名额。

  另外,特别感谢下我们的课程直播技术合作伙伴——轻课云(91qingke.com),这是一个完全基于微信内的课程服务平台,与订阅号和服务号能够无缝对接,用户在微信内无需跳转即可完成报名、交费、听课全部流程。

  轻课云的联合创始人黎志对我说,以后大家微信开课会比开微店更简单。经过我们长达两个月的测试和挑选,我们确信这是目前基于微信内开课的最好选择。也得益于这个产品,使得我们的商学院实验提前了不少时间。

  希望我们前期漫长和严苛的准备,给你带来最好的课程服务体验。

   多知网 李好宇

 

【多知商学院】开年第一课,获取0市场费用3年做到5亿营收的独家秘籍。

  查看课程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

Tags: 多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