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帕科技获5400万元A轮投资,瞄准校内“45分钟课堂”

2017-03-09 12:26: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9日消息,今日,to B教育服务提供商蓝帕科技宣布,完成5400万元A轮融资,估值5.4亿元,投资方为中根玖号。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资源建设及销售渠道铺设。

\

  蓝帕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立足于K12阶段的教育服务机构,为学校提供“蓝帕绿色互动课堂”核心解决方案。

  据介绍,蓝帕科技将“蓝帕电纸学习平板”终端运用于45分钟课堂教学,完成学生与教师的互动,采集师生教学行为数据,并将数据分析服务于教学。

  蓝帕科技方面介绍,“蓝帕电纸学习平板”采用了类似于Kindle的电子墨水屏,可保护中小学生的视力;电子墨水屏具有低耗电的优势,避免频繁充电的困扰,解决了电子学习平板不能在常态化教学中持续使用的问题。

  蓝帕科技研发的互动课堂APP的功能包括:教师的备课、课件、上课、批作业和教研,这些功能可集中在多类型平板上完成。学生的教材、答题、课后作业、错题集等也容纳于“蓝帕电纸学习平板”中。教师与学生在线互动,可实现课堂教学中的点名、抢答、演示、测试题等功能。

  可以看出,蓝帕科技瞄准的是校内“45分钟课堂”市场。蓝帕CEO邹俊新称:“行业内有很多课外在线教育产品,但学生一天中最主要、最长的学习时间却集中在学校及‘45分钟课堂’里,如果人们过度关注课外辅导,就是舍本逐末。在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中,谁拥有了“45分钟课堂”,谁就站在了行业金字塔的顶端。”

  蓝帕科技官方称,北京市约150所学校已经使用了蓝帕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广西、内蒙古、贵州等地多所中小学都在都在陆续引入蓝帕的教育服务。预计2017年全年,蓝帕业务将覆盖全国20余个省市和地区。

  未来,蓝帕科技重点发展两个方向:针对B端的教育服务,在 “45分钟“的蓝帕绿色互动课堂之外,加强电子墨水屏产品的多样化开发,2017年推出绿色数字阅览室及图书馆;

  面向C端的消费市场,蓝帕科技将发布两款新产品:一是升级的电子墨水屏阅读器,为学生提供阶梯阅读的个性化服务,二是推出高端电子墨水屏阅读器,满足批注写画的需要。(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