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教育圈又发生了哪些事情?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一下吧。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调整集团架构,勤上再收购教育资产

2016-12-18 13:29: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2月18日消息,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教育圈又发生了哪些事情?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一下吧。

  本周,好未来发布《关于集团组织架构调整的通知》,宣布成立学而思事业群、国际教育事业群、社区事业群,以及教育云新产品事业部和业务咨询部,并任命总裁白云峰兼任海边事业部总经理。

  好未来采用组建事业群的方式,将业务相关的几个事业部整合起来,这将有利于打通相同事业群下的子品牌业务,以便好未来学生数据的高效利用。

  教育界的另一大巨头新东方在本周也有新动作。15日,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透露,新东方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公司“东方讯飞”,利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和新东方的教育资源,做智能口语和作文批改产品。

  本周一正逢“双十二”电商节,许多教育机构不同程度地参与其中。据沪江官方公布数据显示,双十二沪江的单日营收1.02亿元,开场仅52分钟就达到了去年双十二全天的4421万元营收。看来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电商节的热情是越来越大了啊。

  近日,ACT Inc.官方针对ACT考纲设计的唯一线上备考学习课程AOP(全称“ACT Online Prep”)在ACT俱乐部(中国)官网正式上线。用户进入ACT俱乐部首页即可购买,售价399元。AOP是一套自适应学习课程,据ACT俱乐部透露,AOP课程的设计是为了适应来年ACT的机考改革。

  本周在资本市场也有不少教育相关动态。

  12日,佳一教育发布《股票发行方案》称,拟发行不超过634万股,每股12.63元,融资额不超过8000万元。同日,佳一教育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980万元购买小禾时代4.9%的股权,利用小禾时代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和技术,推进佳一教育与合作校的远程教学协作,并通过“双师课堂”提高K12领域数学教育的市场份额。

  13日,互联网语言考试培训服务商课窝教育宣布出资1000万元收购AEIS考试网100%股权,并表示,并购完成后,AEIS考试网产品、教学、咨询与服务团队将全员并入课窝教育,为课窝教育提供有关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国际学生统一入学考试(AEIS)的课程设计与咨询服务。AEIS考试网的品牌和团队仍然保持独立运营,课窝教育将为AEIS考试网提供技术与市场支持。

  勤上光电在13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拟筹划收购教育行业资产,并宣布当日开市起停牌。16日晚间,勤上光电又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勤上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拟以29亿元收购Aidi Education Acquisition(Cayman)Limited持有的K12国际教育机构爱迪教育100%股权

  15日,A股上市公司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股票从16日开市起复牌。此前,在今年8月16日,开元仪器就在公告中写到,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恒企教育100%的股权,交易金额12亿元;以同样的方式收购中大英才70%的股权,交易金额1.82亿元。

  本周,少儿编程教育公司编程猫宣布获得2000万元A轮投资,投资方尚未透露。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表示,获投资金将用于扩充教研团队,开发新课程,但不做过多的市场投入。(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