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成立3大事业群,是为实现内部打通?

2016-12-16 16:55: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6日消息,近日,好未来发布《关于集团组织架构调整的通知》。通知显示,好未来根据集团业务发展需要,成立学而思事业群、国际教育事业群、社区事业群,以及教育云新产品事业部和业务咨询部。

  此外,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兼任海边事业部总经理。

  通知显示,学而思事业群下设培优事业部、智康事业部、网校事业部和摩比事业部,由好未来集团CEO张邦鑫、总裁白云峰、CTO黄琰成立联合管理委员会进行管理。

  国际教育事业群下设励步事业部、顺顺留学、乐未来培训,由好未来集团CFO罗戎兼任该事业群总裁。

  社区事业群包括家长帮事业部、考研帮事业部、高考帮项目部和妈妈帮,由好未来集团副总裁樊保国负责管理。

  2013年,学而思更名为好未来以后,好未来继而拆分出学而思培优、家长帮、乐加乐英语、学而思网校、智康一对一、东学堂语文和摩比思维馆7个子品牌,强调子品牌在各自领域垂直深入、独立发展。

  随着好未来近年来不断地收购和扩张,好未来旗下的事业部数量随之扩充,部分事业部的负责业务也构成上下游的关联关系。此时好未来采用组建事业群的方式,将业务相关的几个事业部整合起来,这将有利于打通相同事业群下的子品牌业务,以便好未来学生数据的高效利用。

  好未来的“集团-事业群-事业部”式的组织架构一如此前的“集团-子品牌”架构,有着深深的公司管理模式的烙印,只是在原先较为扁平的架构基础上出现层级的分化,便于实现区域化业务的内部打通。好未来这种架构与新东方的组织架构有巨大的差别,新东方主要分为学校业务、非短期语言培训业务,以及财务与资本、产品与教学、网络与信息、人才与发展系统,其中以学校业务为主要业务。

  此次架构调整之后,白云峰亲自挂帅海边事业部总经理,好未来对于K12在线直播的重视程度似乎能从人事任命上可见一斑。

  另外,好未来新增教育云新产品事业部,任命集团副总裁于莉兼任总经理。可以看到,好未来将在教育云和大数据方面做出新尝试。而好未来此前推出的智能教学系统ICS、学而思APP,以及今年推出的智能练习系统IPS等移动端学习产品,未来也或将归属于该事业部管理。

  今年下半年,好未来公布了几起人事任命:10月10日,好未来宣布白云峰担任公司总裁,黄琰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刘亚超和张凯夫担任好未来董事会成员;10月19日,好未来宣布张杨辞任顺顺留学CEO,担任家长帮事业部总经理兼顺顺留学董事长”。(多知网 徐佐君)

Tags: 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