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收购、新产品等轮番上阵,本周教育圈的大事依旧不断,来随多知网看看本周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一周连连看】南海争端蒙阴影,保龄宝终止与新通重组

2016-07-17 14:18: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在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就像北京的天气一样,越来越热:融资、收购、新产品等轮番上阵,教育圈的大事依旧不断,来随多知网看看本周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本周,举国关注的莫过于7月12日“南海仲裁”事件,引发各行各业的讨论。其中,让在线教育创业者们有些郁闷的是,包括51Talk、学而思旗下的乐外教、ABC360都使用了菲律宾外教,劳动力价格洼地居然遭遇了政治影响因素

  资本市场消息不断。保龄宝在本周发布公告称,拟终止与新通资产重组。新通核心管理团队表示,将继续寻求上市

  本周获得融资的公司有:异乡好居获5000万元A轮投资,领投方为天创资本,据悉,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海外公司布局和海外房源拓展。

  求职教育职业蛙获1200万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上海久有基金

  “年糕妈妈”宣布已于今年年初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紫牛基金。在此之前,“年糕妈妈”曾获得由紫牛基金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美国教育机器人公司Wonder Workshop完成B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据称,这是创新工场在美国的第一个教育内容方向的硬件类投资。

  Codecademy获3千万美元C轮投资,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扩大线上教育业务覆盖地理范围,同时也将加速开发更多线上教育产品

  这周佳创视讯发起设立10亿元规模并购基金,投资在线教育等领域。本次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主要使用佳创视讯自有资金,对其近期的财务情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和晶科技拟2900万元投资智趣互联,此次和晶科技与智趣互联的战略合作一旦达成,家园共育行业整合大幕也将开启

  新邦股份拟投资600万元真学文化,增资完成后新邦股份将持有真学文化15%的股权。据悉,真学文化于7月初成立,按此次新邦股份增资600万元持股15%来算,真学文化估值4000万元。

  华图投资1.25亿IT培训机构兄弟连拟挂牌新三板,2016年1-2月营收1328万元。据悉,兄弟连已于2014年3月,推出了云课堂;已开设PHP、Java/Android、UI、H5、云计算等多门学科。

  其他行业也在积极抢占教育市场,蓝色光标子公司拟530万元收购阳光金贝贝幼儿园,进入幼儿教育领域汇冠股份拟8.06亿收购恒峰信息100%股权,此次汇冠股份收购恒峰信息的主要目的是迎合教育信息化行业趋势,为扭转此前业绩下滑和亏损状况。

  上半年已过去,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几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紫光学大2016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000-1300万元全通2016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3364万元-3701万元中文在线教育业务上半年营收4865万元,同比增长69%

  进入下半年,各个教育公司纷纷推出新产品:vipabc青少年英语拓展产品线,推30分钟一对一课程作业帮推“直播课”,加入K12直播大战英语趣配音上线1对4少儿外教在线教育产品“趣趣ABC”跨学网与咪咕合作推出定制型学习平板“咪咕跨学派”微软推出专注教育人工智能研究平台Project Malmo

  最后来看一条福利消息:达内向内部员工推出“乐居计划”,帮助员工解决首次置业或者改善型置业购房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公司,为留住员工,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推出好的福利待遇,一方面体现出企业的人性关怀,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企业对人才的渴望。(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