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5.23%;净利润783.03万元,同比增长12.46%。其中教育业务收入为 4865.11万元,同比增长 69.18%。

中文在线教育业务上半年营收4865万元,同比增长69%

2016-07-11 16:19: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7月11日消息,昨日,中文在线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5.23%;净利润783.03万元,同比增长12.46%。其中教育业务收入为 4865.11万元,同比增长 69.18%。

   中文在线表示将围绕“文学+”、“教育+”发展战略,基于 IP 的泛娱乐和在线教育产业的双翼,推动业务稳定发展。业绩增长主要是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与数字阅读产品收入增长所致,并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数字教育领域的市场优势。公司教育行业阅读产品包括传统的数字图书馆、基于互联网模式的“书香中国”数字图书馆、云屏数字借阅机等。

  “书香中国”互联网阅读平台提供多种数字图书和有声读物的在线阅读,覆盖多个省的中小学校、高校以及公共机构。云屏数字借阅机由云资源和触控终端机组成,可在图书馆、学校、地铁系统等公共场所作为全民数字阅读平台为用户提供阅读服务,用户可轻松免费下载精品图书、听书等资源。数字教材教辅平台,是以老师和学生为核心,进行在线教育的教学平台。

  6月26日,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文在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教育集团”)JOINGEAR LIMITED实际控制人马肖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教育集团拟以 860 万美元自有资金收购马肖风持有的 JOINGEAR LIMITED 11.66%的股权。此前,2015 年 12 月 9 日, 教育集团以 2300 万美元投资取得 JOINGEAR LIMITED 38.33%的股权。

  这次收购完成后,教育集团将持有JOINGEAR LIMITED 49.99%的股权,JOINGEAR LIMITED 持有ATA 40.2%的股权,即教育集团将间接持有ATA总计20.09%股权。

  ATA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考试运营服务、在线学习服务,在200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ATAI),所涉及行业包括教育辅助服务行业和在线教育行业。

  中文在线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投资有助于推进公司的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可以充分发挥ATA在在线教育行业经验、品牌效应以及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拓宽公司在教育行业的销售渠道,增强公司教育产品的推广能力,加速公司的国际化布局。(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