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汇冠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8.06亿元购买恒峰信息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17亿元。

汇冠股份拟8.06亿收购恒峰信息100%股权

2016-07-11 19:08: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11日消息,北京汇冠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冠股份”)今日发布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8.06亿元购买恒峰信息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17亿元。

  公告显示,根据评估结果并经交易各方充分协商,本次交易汇冠股份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5.642亿元, 占交易对价的70%;以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2.418亿元,占交易对价的30%。本次交易均价为29.50 元/股。根据标的公司的交易价格,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912.54万 股。

  恒峰信息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恒峰信息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00万元、6500万元和8100万元。否则恒峰信息应当按照规定对汇冠股份进行补偿。

  若恒峰信息累积实际实现净利润超出承诺净利润数,汇冠股份将予以其超出承诺净利润部分的50%的现金奖励。

  公告显示,恒峰信息2015年的资产总额为1.37亿元,资产净额为7737.94万元,营收为1.40亿元。

  恒峰信息是一家长期为中小学、职业学校及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等各类教育机构提供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教育软件的服务提供商。目前已经累计服务基础教育学校2300余所,年覆盖学生250万左右,累计服务职业教育院校110余所, 年覆盖学校130 万人以上。

  汇冠股份于2011年12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产品主要包括红外触摸屏、光学触摸屏、交互式电子白板及配套智能教学软件。其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教育、 金融、交通、零售、娱乐、电信、医疗、工控等多个行业。

  去年6月,汇冠股份原由西藏丹贝持有的2786万股转让于和君商学,占总股本的21.91%,和君商学成为汇冠股份控股股东。此次汇冠股份收购恒峰信息的主要目的是迎合教育信息化行业趋势,在提升盈利的同时获取下游教育客户资源,抢占教育市场份额,以此扭转此前业绩下滑和亏损状况。(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