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了以Minecraft为环境进行人工智能高级研究的平台Project Malmo,该系统原先只向受邀参与私密预览的科学家开放,但现在可通过GitHub获得。

微软推出专注教育人工智能研究平台Project Malmo

2016-07-12 18:03: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7月12日消息,微软推出了以Minecraft为环境进行人工智能高级研究的平台Project Malmo,该系统原先只向受邀参与私密预览的科学家开放,但现在可通过GitHub获得。Project Malmo原先称为Project AIX,是英国剑桥微软研究实验室的团队负责的项目。

  该平台用于推动通用人工智能的研究,而不是用于研究解决特殊问题而设计的系统。Minecraft是一款沙盒游戏,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自由建设和破坏,不仅可以创造房屋,甚至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都市和世界。所以, 通过将人工智能置于这种环境中,看看它们如何反应,研究人员可了解如何“教”它们的创作应对很多不同的情形。

  相当于将对人工智能的研究放到一个虚拟世界里,先进行一个模拟操作。

  在我们试图在从能玩棋类游戏的人工智能到能在社会中完成更伟大职能的人工智能中取得进步时,从特殊智能转向通用智能是必要的步骤。即使人工智能只是用于折叠衣服或摆放超市货架之类的任务,让它们拥有如何在更广泛世界里行为的工作知识也是至关重要的。

  Project Malmo对类似系统的一大优势就是,其允许研究人员对比其他使用相同环境的项目工作。

  微软希望,Project Malmo将吸引广泛的用户,其与Minecraft的关系也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编写代码的新手。(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