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在即将过去的本周延续了上周的资本热度,多家公司在本周宣布获得投资。本周进入财报季,新东方、好未来分别发布了2015财年Q4和2016财年Q1财报。

【一周连连看】疯狂老师获投资,好未来公布投资预算

2015-07-27 08:23: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7月26日消息,教育行业在即将过去的本周延续了上周的资本热度,多家公司在本周宣布获得投资和拟投资计划。本周进入财报季,新东方、好未来分别发布了2015财年Q4和2016财年Q1财报。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本周教育事件。

  本周宣布获得投资的公司有:

  疯狂老师B+轮融资2400万美元,探索用收购做布局;

  51offer获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做零中介+留学产业链;

  贝乐学科英语宣布获得近2亿元B轮投资;

  宝宝树获3亿美元投资,聚美优品领投;

  录播+直播+答疑,巴西Descomplica获800万美元投资;

  异乡好居获利欧集团等投资,将拓展留学前后端服务;

  上门早教小海豚获得星空琴行天使投资,其只针对0-1岁儿童;

  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拟投资公告:

  方直科技拟募资9亿元,投入在线教育;

  万好万家拟2000万元增资少儿内容提供商,切入在线教育;

  中国高科、上海观臻拟4500万元控股MOOC运营商过来人;

  财报方面,新东方发布了2015财年Q4财报。财报显示,新东方在本财季净利润为3519万美元,同比降17.9%;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CFO杨志辉透露,当季K12课后辅导业务营收为1.64亿美元,占当季营收48%

  好未来发布了2016财年Q1财报。财报显示,好未来本财季净利润为1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2%。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罗戎表示:“今年好未来在O2O上的投资预算为2000-2200万美元,”同时罗戎预计,“暑期促销策略将给好未来Q2带来200-300万美元的营收影响。”